過年過後

這個月我過的非常不順利

先是上禮拜曠職

被禁看電影四週

導致無法參加公司春酒..............

還有就是跟媽媽爭論換工作的事

不過這場三年戰爭已經打很久了

從2014到2016年

但都沒有什麼結果

問題就在於我不知道要怎麼進行收尾.............

 

 

 

 

 

回想起以前在公司工作

是件多麼艱辛又快樂的事

時間回到2010年

基金會介紹我去信義威秀影城工作

經過一段實習後

就開始工作了

那時上半年班次很多

錢賺得很多

同時穩定了家裡的經濟狀況

又可以免費看電影XD

只是直到下半年

當時處於淡季

沒什麼強片

來看電影的人數變的越來越少

然後我班次和賺來的錢也跟著減少

連我媽媽也看不下去了

都一直要我換工作

但我都一直死纏爛打

不願意換掉這份工作

直到2011年

出現了轉折

那時值班經理想把我調到別的影城工作

而且是位於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影城

就在那時候

我的輝煌時代就這樣展開了

 

 

 

 

 

當時在日新威秀影城工作

我認識了不少同事和值班經理

他們都會我很好

而且相處融洽

有時還會嬉鬧或是開玩笑

也是我第一次看IMAX電影(螢幕超大的說 ><)

然後經理給我的班次很多

薪水也賺得很多

同時也再次穩定了家裡的經濟

就算平日不是很忙

我都有班可以上

然後我在這裡被歸為「清潔班」

同事們會稱呼我為「樓層一哥」

跟樓層的同事們一起上班

而且我跟主管一樣會配戴對講機呢

對我來講是一官半值

再來我有參加他們舉辦的公司春酒

那是我在調到日新威秀後

第一次參加春酒

當時我跟他們玩得相當快樂

 

 

 

 

 

後來那幾年

我經歷了很多事

經歷了有同事辭職

以及值班經理的調換

再來又有新員工以及新經理進來

當然我也是跟他們相處良好

而且能跟他們一起上班

雖然很辛苦

但我再高興不過了 ><

過的相當不錯

只是這個輝煌時代

在2014年公司整修完大廳後

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當時有些我認識的值班經理被調換了

然後公司由新任經理管理

再來公司整個制度出現了改變

先是新經理看到我工作上的缺陷

因為我都在樓層工作

卻沒有在販賣部以及售票部工作

不是正職就是兼職

所以「清潔班」就這樣廢除了

再也不讓我戴對講機

因為我並不是主管

所以今後就讓我跟樓層一起上班

對我來講皇帝換人做

我感到相當不適

接著公司生意不太好

 

我工作的班次變少了

連賺來的薪水也跟著減少............

這時我媽媽再也看不下去了

一直催我趕快換工作

但我卻打死都不換

所以那幾年一直爭論不休

然後轉眼間

我發現以前認識的同事

有些都辭職了

只有少數還在公司做

讓我感到有些難過

畢竟也認識很久了

離開是難免的..................

 

 

 

 

 

其實我那年本來想轉型的

但我認為辭職這結局不是很好

然後很想延續這個地位

來看很多電影

只是遇到這件事............

我很難穩住這個地位

於是跳票就跳了三年

加上班次和薪水變少了

導致家裡的經濟變的不穩定

再加上去年我弟弟去當兵

家裡少了支柱

接著受到家人的批評

讓我真的苦不堪言............

都一直待在家裡

過著糜爛的生活

而我媽媽忍了我三年

最後再也無法忍受了

然後那天下午

我和她爬完山後

到公園坐下來休息

接著有跟我談判換工作的事

一直逼問我說要怎麼做

我在想如果我是獨裁者的話

我一定會對她下達封口令

要她一輩子都不要在聊這話題

更不要對我動什麼手腳

只是這裡是台灣

我也不能亂來(想像中.........)

但當時我的心情相當混亂

根本想不出要說什麼

最後在逼不得已下

我脫口說出辭職一詞

所以一直捨不得辭掉這份工作

那時我真的被她弄哭了 Q.Q

然後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於是下午回家後

媽媽要我打電話給公司

跟值班經理說我要辭職的事

就等同是簽下了投降條約

但我認為進展實在太快了

其實原本的結局是這樣的

是在辭職前

打算參加下個月的公司春酒

參加完等於是跟同事們道別

這樣才是真正的結束

沒想到這個劇本卻被惡婆娘給打亂了

再加上上禮拜曠職

被禁看電影

失去了參加春酒的資格

讓我感到相當難過

為何不會做的事情

我偏要去做

等到事情發生了

就開始感到後悔..............

接著媽媽給我看薪資表

看我這幾年到底賺了多少

再來說公司和經理不要我等話

來間接羞辱我蹂躪我

讓我覺得與其她是惡婆娘

不如說她是雙面亞當

剛開始和藹可親

下一秒就變成凶神惡煞

看似是假關懷真調侃

不過還都是因為我只能做到這樣

所以她才會這樣對我

現在這禮拜她要幫我介紹新工作

還填寫履歷表

但對我來講自己像是舊時代的人物

無法適應新時代的生活

一想到要離開

但是我捨不得離開這塊荒漠

因為覺得這荒漠有很多回憶

值得我去懷念...............

只可惜這個時代隨著時間流逝

早就回不去了..............

畢竟這裡早已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了

 

 

 

 

 

事實上這幾年

曾經想像如果有時光機的話

說不定就能穿越時空到以前

過著輝煌的日子

但光是想像

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劇情

要自己決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決定的權力

本來決定說服值班經理要我參加春酒

然後再辦理辭職

只是我並不是明星

也不是總統

哪有權力這樣決定阿!?

就怕他們不會同意

很怕會有無家可歸的疑慮...............

除非如果有奇蹟的話

或許能做的到 ><

只是我恐怕等不到奇蹟降臨

就要離開以前那熟悉的地方了...............

讓我感到相當捨不得 Q^Q

「樓層一哥」恐怕真的會變成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