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DMG) -01[起始的終結和終結的起始][720P][BIG5]_0000148023.jpg

 

 

大家好,最近新番相當多,讓我看不完 @_@,所以想挑幾部我有點興趣的來看 ,這次要評論的動畫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是改篇自長月達平的輕小說作品,小說有分三章,分別為王都的一日篇、宅邸的一週篇以及王選篇,然後2016年4月宣布改篇成動畫,劇情敘述主角菜月昴,在便利商店買完東西離開的路上,卻一轉眼間傳送到異世界的奇幻故事。

 

 

 

以下是我對這部動畫的簡單據透以及感想,先從第一話說起,傳送到異世界的昴,對於來到這裡,真的是驚訝又興奮,於是就在這異世界逛逛,但人生路不熟的他,在路上被流氓欺負打劫時,突然來了一位銀髮少女和貓精靈帕克替他解圍,然後昂想感謝她,並想說她叫什麼名字,此時少女似乎忘了叫什麼名字,暫時稱呼自己為「莎緹拉」,經過交談後,得知她有一枚徽章被偷走了,於是昂自告奮勇的跟她一起找被偷走的徽章,整個城鎮找過一遍後,然後他們走到城鎮外的偏僻村落,去一間贓物倉庫找找,結果他們一進去,就遭到不明人物殺害了。

 

 

 

此時瀕臨死亡的昴,爬過來握住倒臥在血泊中少女的手,這時他突然間回到第一次來到的市集裡,昂對自己突然得到「死亡回歸」能力,感到相當疑惑,於是他決定先不找銀髮少女,然後趕快到贓物倉庫,想在事情還沒發生前,把被偷走的徽章還給那位少女,到了倉庫裡,他遇到了羅姆爺,以及偷拿徽章的菲魯特和委託人艾爾沙,原來他們在倉庫裡做一場交易,於是昂想到拿他自己的手機想拿換取徽章,後來交易成功,順利換到徽章了,卻引起了艾爾沙不滿,結果她大開殺戒,殺了倉庫裡的所有人,就連昴也無一倖免,就在他死亡之際,又再次回到了市集裡,然後他看到銀髮少女在人潮經過,並把她叫住,想跟她對談,故事就開始展開了。

 

 

 

話說當時我看了第一話,卻發現這話長度將近快一個小時 @_@,不像一般動畫長度都半個小時,我想是要完整呈現昴經歷「死亡回歸」的過程,不過以生死輪迴為題材的作品有很多,例如我以前看過的「魔法少女小圓」,還有的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啟動原始碼」以及「明日邊界」,其中「明日邊界」是改篇自日本小說家櫻版洋的科幻小說「殺戮輪迴」,敘述主角威廉 凱吉上校在對抗一群「擬態」的戰爭中,意外得到「輪迴」的能力,於是他運用這項能力來反敗為勝的故事,其實我覺得這部的性質有點像「明日邊界」和「波斯王子:時之刃」之間呢,而且每次輪迴,雖然地點一樣,然後有時人物的去向以及言行舉止會有所不同,似乎不認識主角,就像第一次見過一樣,然而主角對於輪迴的過程,仍然是記憶猶新。

 

 

 

 

 

再來說說劇情部分,都會看到昴經歷「死亡回歸」的過程,開始對這件事寥落執掌,然後在贓物倉庫不但叫銀髮少女和帕克趕快進行反擊,要菲魯特先逃走,然後她找來「劍聖」萊茵哈魯特的幫助下,最後總算阻止了這場殺戮,徽章也拿到手了,然後昂才知道少女的真正名字叫愛蜜莉雅,事情落幕後,昴卻莫名其妙的身受重傷,於是愛蜜莉雅趕快幫昂治療傷口,並且把他帶到羅茲瓦爾宅邸。

 

 

 

到了宅邸,昴認識了宅邸的主人羅茲瓦爾伯爵、禁書庫的碧翠絲,以及雙胞胎女樸拉姆和雷姆,於是昂想要宅邸工作,然後這一週昴跟拉姆、雷姆一起工作(雖然有點笨手笨腳),偶爾休息時間,摸摸帕克、跟愛蜜莉雅談情說愛,或是去宅邸附近的阿拉姆村,來逗村民以及孩子們開心等。

 

 

 

然後介紹角色部分,菜月昴雖然對這異世界濛濛懂懂,但在經歷幾次「死亡回歸」後,雖然很恐懼,不過讓他累積了一些經驗,才能知道下一步要怎麼進行,只能說輪迴越多、能力就越強(?),不過在我眼裡,他簡直是個愛耍中二的熱血青年,愛蜜莉雅個性上熱心助人,總是自己會吃虧也會自己行動,情感方面有點天然呆又不坦率,帕克無時無刻會待在愛蜜莉雅身邊,把她當女兒一樣看待,後期會教導昴如何使用生命之門,羅茲瓦爾伯爵性格古怪,碧翠絲毒舌冷淡,然後是雙胞胎女樸拉姆雷姆,雖然是雙胞胎,但在個性以及工作程度會有所不同,不過到後期雷姆陪伴昂的戲份較多,然後人氣比姊姊拉姆還要高(拉姆表示很不滿...........)。

 

 

 

 

不過說到後續的劇情,我只能用個「虐」字來形容,每一集都是胃酸沸騰大冒險 OAQ,從頭虐到尾,,先從宅邸一週說起,有一次昴在宅邸醒來,突然發現一切又重頭來過!不過他的「死亡回歸」能力似乎有存檔功能,所以他重生在宅邸,這下不能跟愛蜜莉雅約會了 ,於是充滿疑惑的昂,想試圖找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過了三次痛苦的輪迴後,使昴身心俱疲,每天都得拼命裝中二來工作,想試著討拉姆雷姆開心,但他無法維持太久,於是有一次愛蜜莉雅叫他過來,然後她用膝枕來安慰昴,也讓昴宣洩了壓抑已久的心情,這時昂才終於覺醒,於是去請求蘿莉碧翠絲幫忙調查,才得知是被某人下了詛咒,然後找出了事件發生的源頭,是魔獸引起的,接著又發現村落有孩子失蹤,然後昴和拉姆雷姆一起趕去處理,經過了一場與魔獸的戰鬥後,他們總算救了失蹤的孩子們,也順利把魔獸給擊敗了。

 

 

 

 

然後是王選篇,愛蜜莉雅收到王都的邀約,於是要去王都參加王選,並要昴不要去,不過他後來還是去看了,在王選的會議中,有些人對愛蜜莉雅的半精靈身份眾說紛紜,這時昴出面對此事打抱不平,卻讓「近衛騎士團」的朱力斯感到不滿,然後想找昂去王都附近的競技場比劍術,但由於技能上的差異,反而昴被打的遍體麟傷,後來愛蜜莉雅過來關心他,只是他無法講出自己有經歷「死亡回歸」的事,結果他們就大吵一架,接著就此分道揚鑣了,於是愛蜜莉雅先回到宅邸,只有昴留在王都,藉由封閉自我,想讓自己變的更強。

 

 

 

 

接著是第14、15話,對我來講是最虐的兩話了,使我看了越看越沈重,在王都裡,昴不聽勸告想去宅邸找愛蜜莉雅,然後雷姆一起跟去,途中兩人先住旅館,雷姆把昂丟在旅館救自己先去宅邸了,隨後昴醒來,騎著地龍車趕來這裡,卻發現阿拉姆村被滅村了..........,所有村民都被殺死了,於是驚慌失措的昴跑去宅邸,發現雷姆也被殺死了,當時我看到這一幕,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但願是我眼睛業障過重.........,希望是假的.....................

 

 

 

 

接著昴進到宅邸裡,卻被凍死了,重生在當初的市集裡,看來宅邸不能存檔了,不過能看到雷姆還在,實在是太好了,這時的昴已經陷入崩潰狀態,此時雷姆帶昴騎地龍車趕往宅邸,但在半路上,昴被不明人士給抓走了,然後昂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地洞裡,遇到「魔女教」的魔女信徒以及瘋子怠惰,緊接著雷姆殺上門想去救昴,卻被怠惰給活活弄死了,昴看了崩潰至極,而我看了更是佛也發火了!!!!真的很想說「如果你敢把雷姆弄死,那我總有一天就要把你搞死」的那種衝動,之後他們一哄而散後,昴抱著雷姆前往風雪繚繞的宅邸,在宅邸上方看到不明身影,把昴給殺死了,悲劇收場...............,不過又被他的「死亡回歸」給帶過了,經歷了無數次輪迴後,讓昴變的更堅強,該是扭轉局面的時候了。

 

 

 

 

在16話裡,昴試圖向各國的王國候選人進行求助,想要他們救救宅邸和村落,但由於條件過於嚴苛,所以求助無門,但至少還是有點幫助,不過我認為這集做實在太寫實了,完全是在挑戰人性的弊端,所以現在的局面是昴要想辦法在魔女教還沒襲擊村落和宅邸時,趕快把愛蜜莉雅和拉姆他們救出來,畢竟自己的領地,要自己救,正所謂「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強」,所以他和雷姆帶著一票商人騎著地龍車連夜趕往宅邸,沒想到他們夜晚在路上,卻遭遇前所為有的危機!?

 

 

 

 

 

說到這裡,我始終對這部的劇情感到不明白,那就是到底是誰把昴傳送到異世界,然後讓他得到「回歸重生」的能力呢?我想有可能是「嫉妒魔女」給他這項能力的,說不定是另有奇人,如果把這部跟「明日邊界」聯想在一起,昴影射威廉 凱吉,「嫉妒魔女」影射「擬態」阿爾發來看,說不定「嫉妒魔女」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那這能力是怎麼得到的呢?可能是第一集,當初那場殺戮,透過瀕臨死亡的方式,就像分靈體一樣,傳到昴的身上,讓他得到這項能力,同時「嫉妒魔女」也掌控昴的一舉一動,然後昂在做什麼,她也都知道了,於是她想下詛咒想害死昴,但後來失敗了,而轉而叫魔女教襲擊宅邸以及村落,還有一點我搞不懂,那就是在第一集裡,為何當初愛蜜莉雅稱自己為「莎提拉」呢?因為「莎緹拉」是「嫉妒魔女」的名字,我在想該不會是昴在第一次的殺戮中,無意間啟動了能讓他「回歸重生」平行世界呢?說不定愛蜜莉雅是關鍵,至於有什麼目的還是陰謀,我還是搞不清楚,但是我不擅長看小說,不過由於故事尚未結束,所以這只是我暫時的猜測而已,或許等到動畫再推出幾集後,說不定就能知道答案了。

 

 

 

 

以上是我對於這部的評論以及猜測,至於我對於這部的感想,我想用這首MV來表達我對這部動畫的感受,如此的期待,如此的感傷....................

 

 

 

 

 

目前我看到第17話,這集的劇情是昴和雷姆一行人,在半路上遭受白鯨追擊,雷姆想跳上前對抗白鯨,然後就生死未卜,只有昴僥倖的來到村落,到了宅邸,昴發現拉姆變的不認識雷姆,我想是受到白鯨迷霧的影響吧,此時他想跑去找愛蜜莉雅,並想帶她離開這裡,然而她對於昴的舉動,感到相當錯愕,接著昴馬上告訴她自己經歷「死亡回歸」的事,這時昴感受到身上某種寒意,突然間愛蜜莉雅就被殺死了,讓他驚恐萬分,後來碧翠斯過來,將他們傳送到未知的地方,這時魔女信徒和狗娘養的怠惰又出現昂的身邊,就在怠惰從昴的身邊搶奪愛蜜莉雅的同時,忽然間帕克登場了,故事將邁入高潮,昴將面臨什麼樣的危機呢?咱們下禮拜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