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今年過年也過完了

寒假也跟著結束了

去年有些話我一直都說不出口

這次就在今年全部都說出來吧

此文章是我對社會以及某人的不滿

看完可以責怪我不了解這個社會

文章裡可能有辱罵或爭議性的內容

請讀者自行斟酌閱讀

 

 

 

 

播個音樂烘托一下氣氛吧

 

 

 

 

自從我在京星港式飲茶

擔任洗碗人員的工作

午餐和晚餐可以在這裡吃

每個月可以賺到兩萬多

我自己留一萬當零用錢

其他都給媽媽維持這家裡的經濟支出

雖然在這裡能賺大錢

但我很不是很高興

因為樂趣一夕之間都沒有了

都要怪某人所賜

把我活生生推入火坑裡受苦.............................

 

 

 

 

 

 

這得從我以前高中畢業說起

我高中畢業後

就是出社會的時候了

我媽媽請基金會幫我找工作

於是那年

我在某家醫院的地下美食街擔任清潔工的工作

而且有輔導老師來陪伴我工作

但可惜做了一個月

雇主說不要我了

所以辭職了

後來基金會為我找在信義區的一家電影院

於是我在這裡做服務員的工作

負責驗票進場還跟打掃影廳

可以賺錢又可以免費看電影

對我來講是一大享受

只是到了下半年

淡季來襲

導致我班次變少了

連賺得錢也跟著減少

然後媽媽一直催我要換工作

但我死都不換

直到有一年

我被調到西門町的電影院工作

這裡的值班經理對我有相當良好的待遇

不只班次多

就連賺的錢也變多了

而且還結交到很多新朋友

對我來講是個輝煌的時代

 

 

 

 

 

這時代持續了三四年

直到有一年

電影院大廳完成內部整修後

一切都改變了

這裡的值班經理被調換了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新的秩序

我認識的一些同事都離職了

待遇也離我而去

班次和賺來的錢也變少了

還要忍受媽媽的一番碎念

我怕哪一天真的想對她不利

所以那一年我過著窮途末路的生活

直到去年爛尾收場

而我轉而到我弟弟工作的subway工作

雖然過程很艱辛

但我在這裡跟同事們相處融洽

然後有時弟弟當兵休假

偶爾也會來這裡幫忙

又可以賺錢養家了 >< 

而且對我來講是新個開始

 

 

 

 

 

只可惜一切都是那麼的短暫..............................

由於我能力上的缺陷

subway的老闆都一直不給我勞健保

所以我有些錢一部分給媽媽

另一部分拿去繳勞健保了

而且我做這行

頂多只是在打工而已........................

然後媽媽為了這件事

跟我大吵一架

決定又向基金會為我找新工作

只是我當時不想把事情搞的那麼的複雜

就算錢不夠用

頂多可以省吃儉用阿

 

 

 

 

 

 

到了九月份

基金會總算找到一份新工作

就是在京星港式飲茶做洗碗的工作

於是有一天

我和媽媽跟輔導老師一起去京星面試

此時我還講不出什麼的台詞

最後還是勉強答應在這裡工作

於是我憔悴的說好啦

然後就想跟媽媽抗命

但可惜都來不及了

都怪自己太乖巧了

自動送入敵人的陷阱裡

但我依然不放棄subway的工作

直到媽媽跟我說她幫我跟老闆講好要辭職了

然後故事就強行結束

好一個木馬屠城阿........................

我還來不及跟同事說再見

此時我的心情

就有如好不容易完成一座基地

結果一夕之間被敵人用猛烈的砲火給摧毀一樣

我甚至想做出尋短的打算(自殺防治專線 請打0800-788-995)

訓練時間從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讓我失去了兩個禮拜的樂趣

還要忍受輔導老師的誇獎鼓勵

把我搞的怒火難耐........................

 

 

 

 

 

經過兩個禮拜的訓練後

10月份正式開工

我上早班

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

第一天我跟輔導老師一起到洗碗部

跟晚班大姊打聲招呼

然後開始工作

我就是不爽輔導老師像NPC一樣

跟晚班大姊講解我的狀況

我寧願相信她是臭蟲BUG

總之聽的真的不爽

還好她只有陪我兩天

之後就不陪伴我了

然後是洗碗部的工作內容

主要是洗廚具和碗盤

有時還要洗湯匙和筷子

再來是洗碗部的成員

早班有早班大姊

晚班有晚班大姊以及阿伯

然後中班是一些跟我差不多的員工

一個行動不便

一個傻呼呼的

但動作遲緩

一個長相怪異

對於細節過於講究(她今年辭職了)

一個長相和藹可親

但老是多管閒事

一個神智不清

很愛調皮搗蛋

以及一個肖雜某

很會叫人做事快一點

以上就是這些成員

不過我搞不懂的是

為何輔導老師要者這些身障者來工作呢?

我想是要給他們一些工作機會吧

但她根本找錯人了

不該找上我這隻六耳彌猴來這裡上班的

讓我對她懷恨在心...........................

 

 

 

 

 

接著說我的工作吧

我早上八點來公司打卡

跟晚班大姊會合

然後穿上圍裙和戴上手套

先去洗廚具

再來洗碗盤和餐具

洗完還要歸位呢

有時晚班大姊會倒碗熱茶來給我喝

洗到上午10點以及中午12點

會有人來這裡幫忙

只要外場需要什麼

我們就要洗什麼來給他們

雖然平日作這些比較輕鬆

但遇到週末假日就不一定了

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嘛 OAO

週末一大早來這裡

看到一堆鍋碗瓢盆堆在洗碗部

讓我看的心好寒

那是因為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的

所以一到週末會忙得不可開交

無論是尾牙和宴會都是這樣的慘況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承擔這場浩劫

對我來講每天都是9小時戰役

就怕自己撐不過兩個小時

不過我不會責怪晚班大姊以及阿伯的

畢竟他們從夜晚忙到早上

已經是夠辛苦了

只是我在想為何晚班不多派點員工來工作呢?

但是我做不了主

畢竟是公司的規定阿

就算多派點員工在晚上工作

恐怕也是多餘的

廚具和晚盤還是一樣爆多

我恐怕無法面對遭遇災難(崩潰)的命運.............................

 

 

 

 

 

 

而且在如果早班大姊休假或是有員工請假

那這洗碗部會變的一團糟了 T^T

就是會遇到有員工在洗碗盤

但另外一個員工卻不來幫忙

卻站在一旁撿碗

但我還要負責把廚具拿去歸位阿

要不然就是有員工想搶我工作來做

結果碗盤越堆越多

到最後乾脆先不洗廚具

用分類的方式來把碗盤給洗完

要不然就是我想拿廚具過機器

然後那個員工一直說等一下

就只顧著把晚盤給洗完

話說真的很想打她的說

難怪聽某人說之前洗碗部有幾個員工

可能十支八九都是因為想要打她

而被公司開除的

不過我還未經證實這件事

除非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或者乾脆只好隱忍了

那個面癱...............

我看她比較適合去卸車啦

可見洗碗部的員工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團隊精神

都自己做自己的

讓我感到相當無奈

還有工作的時候

外場會有人員來這裡吵吵鬧鬧

我怕哪天會被吵到想狂飆三字經!!!!!

 

 

 

 

 

 

雖然休假等於是個解脫

可是一個月的排假只有6天(或是7天)

而且假期很零散

有時還有連休幾天(要看機率)

就連想請假也是個問題

像是去年10月

我想請一天假要去看朋友舉辦的迷彩嘉年華

因為我9月份有送他一件電影活動的衣服給他

然後答應他會去看他舉辦的嘉年華

於是我找一天下班

跟主管講這件事

但是主管說我理由太爛了

拒絕了我請假的要求

更何況那天是周末

又不能曠職去看

所以我抱著失落的心情

去公司上班

然後下班後

看著手機裡朋友愉快參加展覽的照片

讓我看的既羨慕又難過

我在想要是能早點講不就好了嗎?

就算早點講有甚麼用呢?

難道要被主任或是主管這樣刁難嗎?

只能說輔導老師實在是害人不淺

我勒趕羚羊草枝擺!!!!!!!!

賽羚羊朝雞拜!!!!!!!!

you are the FXXKING 必取!!!!!!!!!!

我勒草泥馬隔壁!!!!!!!!

(由於這段太超過 只好用反白來進行處理)

我在想如果第一次工作這樣罵

這樣就可以當作是在宣洩了

但罵了也是沒用

就怕會涉及到公然侮辱罪

要是能早點拒絕她的話

我就不用來這鬼地方上班了!!!!!!

但我也不能這樣說阿

畢竟我還要賺錢養家活口阿

想起以前在電影院工作也是這樣阿

直到在subway上班

我才找回了一切

但在在這裡上班

雖然有了很多錢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一切

只能說這就是社會

殘酷又寫實

該做的就要去做

該放下的就要去放下

而且不能隨心所欲的做我想做的事

看來周末有些活動或是展覽

我恐怕無法去參觀了

就算去參觀了

但也沒有甚麼意義

頂多只是娛樂而已

但往往錯過了機會來見證奇蹟

現在我的樂趣只剩看電影以及籌備裝備了.................

 

 

 

 

 

 

總之我對輔導老師是恨之入骨

甚至每次工作的時候

都會想起她以前「迫害」我的過程

我還記得有一次工作

鍋碗瓢盆根本洗不完

結果我還氣到撞牆自殘呢!!!!!!

還要媽媽趕緊來公司關切

那晚還被媽媽訓斥一番

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壞掉的感覺(黑化中.............)

然後公司的其他人會認為我有沒去看醫生

或是有沒有吃藥

會認為我是顆不定時炸彈

不過我想講

如果我是炸彈的話

我乾脆是顆核彈啦!!!!!!!!!!

但我也不能這樣講

畢竟是我的不對

我不該用這樣的舉動

來表達我內心的不滿

雖然我答應主管不會再發生了

但我還是心有餘悸

就怕哪一天

我會以血洗面收場..........................

然後發誓自己不再相信任何人了

就連我也不敢相信

不過那是後話了

直到後來有一天工作

早班大姊跟我說沒有關係啦

鍋碗瓢盆總是會洗不完的

能洗就盡量洗

洗不完沒關係

時間一到就可以準時下班了阿

剩下的就交給其他人來洗

接著輔導老師上前來安慰我

對於被這種知識份子安慰

我的感觸簡直向是在傷口上灑鹽

讓我感受到一陣刺痛

當然我不會去怪公司的所有人

永遠怪那位曾經把我推入火坑的罪魁禍首..............

也對我來講是個永世仇人

一輩子的恨..................

不過今年過年真的很不好過

加上早班大姊出國一個月

洗碗部面臨著群龍無首的日子

只記得當時公司有辦喜宴

所以那天早上鍋碗瓢盆一大堆

一大堆廚具在廚房周圍

我還被廚房的師博罵

要我把廚具移走

我氣到很想拿一大堆廚具來砸他

然後還要忍受妖豔賤貨的碎念

恨不得想給她一記黯然銷魂掌

那次我做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搞的我好像受災戶

來公司收拾斷垣殘壁一樣

雖然沒有早班大姊幫忙

但還是可以熬的過得去

 

 

 

 

 

其實我本來想逃離這裡的打算

計畫想趁去新公司工作時

趕緊跟基金會跟家人斷絕聯繫

自己來打造一個為自己而活的理想國

或者是交給一位「幻影」

由他來為我繼承這個家庭

而我遠走高飛

寧願當個「被社會遺忘的男人」

因為我認為自己曾經被社會欺騙了

可惜這只不過是我的妄想罷了

畢竟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

也不可能做的那麼複雜

而且評我這智商

是不可能找到較為理想的工作

我只不過是家人和基金會擺弄得棋子而已

無法逃離他們為我找工作的宿命

然而過年過後

現在正處於淡季

公司會變得不怎麼忙

但很難想像周末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早班大姊也要回國了吧(突然好想念她 ><)

而且我目前還是兼職

何時能升級成正職

這就要看看我的表現了

因為升正職可以賺更多的錢

如果公司沒讓我升正職

我恐怕做半年後

又要再換新工作

到時候我一定會被TMD基金會弄得死去活來

總之我真的TMD不再相信基金會了

因為實在是TMD爛透了

心裡一直想要逃離這個傷心之地

但我無法死裡逃生

因為我就算恨

還是要養家活口阿

所以我根本插翅也難飛了

反正我的內心早已化身一隻厲鬼

在人世間徘徊著........................

期望哪一天能化解這份仇恨

不過在這之前

我還是在這公司裡

過著充滿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