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在Subway工作後

總算是穩定了家裡的經濟支出

也交到了一些新朋友

剛開始他們會對我很兇

但經過弟弟的協調後

我總算可以放心的在這裡工作了

而且跟同事們有說有笑的

雖然我會點害羞啦 ><

或是問我弟弟在軍中怎麼樣了

因為我弟弟曾經在這家店做過

所以他們都很認識他

只能說我能在這裡工作

實在是太好了 ><

但體重也跟著變重了(可能當時吃太好了 >< )

可能要找時間運動一下

 

 

 

 

現在我負責內場的工作

在裡面切菜、洗碗

有時下午會在外場擦桌椅、掃地

或是在外面擦拭玻璃門、澆花

還有會被店長叫去做訂單

另外還有外送等等

雖然我的工作流程較為辛苦

但我已經做的很熟練了

當然這裡還有很多技能需要慢慢學習

希望我能在這裡能做的比弟弟還要好 ^^

只是好景不長

我工作了好幾個月

但老闆卻沒給我勞健保

所以這幾個月的勞健費用

都由我自己來負擔

這根本是在向勞工局和健保局還債嘛

只能說是賺錢容易

花錢難阿 QAQ 

就連我媽媽也看不下去了

想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說我只會做內場

很少去做外場

而且也不會結帳

因此導火線就點燃了

但我覺得很不合理

照理來講勞健保是要公司和老闆來為每個員工來負擔的

怎麼因為我能力缺陷就不幫我投保呢?

我不確定在這裡工作的所有同事

是否遇到過這種事

就算我還是兼職

也不要有這樣的差別待遇阿

 

 

 

 

 

自從老闆沒給我勞健保後

我不停的忍受媽媽的碎念

其實去年也是因為電影院的工作問題

我媽媽一直要我換工作

最後在她的唆使下

搞到今年才換

事實上我不想換工作的原因

是因為我不想讓故事就這樣結束

只是後來電影院值班經理換人了

我認識的同事也跟著辭職了

於是我只好苟延殘喘的咬牙苦撐

直到後來爛尾收場................

而且我在電影院工作長達6年了

也是一大創舉了

當然我很想計畫在這裡工作一兩年或是兩三年

但因為勞健保的事

讓我感到忐忑不安

而且前幾個月賺的錢

有的存進銀行

有的則是負擔勞健保的費用

我也不希望劇情(遊戲)還沒完成

就被硬生生腰斬一樣

我想到有一次

我把一篇文章傳到媽媽的LINE裡

但媽媽回一堆有的沒有的留言

然後還回這是家務事

不要打成文章

讓我感到很不滿

直接回她幾句話來打發她

但卻被她痛批不孝

不過我只想說就算我不孝

我也不想把事情搞的那麼複雜阿

我只好好的工作下去

不想管那麼多

當時我跟媽媽為此事鬧的不停

不過到後來還是和好了

 

 

 

 

 

只是這個月

不只媽媽來鬧我

就連基金會也來關切了

硬要我把這工作換掉

基金會會幫我找有勞健保的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一直誇獎我的能力

好讓我展翅高飛吧

但他們根本都不瞭解我的感受

我也不想讓他們當腳本和編劇

對我指手畫腳的感覺

這樣戲我要怎麼演下去阿

我也不想這樣而中途換角阿

總之我認為他們根本是在幫倒忙

太過於瞭解我

關注我

使我感到痛苦又悲憤

更有點暴力傾向............................

我想說自己都已經20幾歲了

為何都沒有自由選擇以及獨立的權力呢?

難道要任由他們宰割嗎?

來讓他們決定我的劇情以及去向嗎?

不!!!!!!!!

老實說我早就受夠他們了

就算他們這麼做是為我好

我都認為他們是在多管閒事

因為我想想走自己的路

很想學著如何擺脫他們的糾纏

還有學會見招拆招

就算他們認為我在逃避

我會說是在做橫向發展

所以我堅持走自己的

盡量在這裡學更多

還有要想辦法賺更多錢(除非想中樂透)

然後順便想辦法爭取到勞健保

好讓故事延續下去

 

 

 

 

 

 

只是就算我想出來的計畫很周全

但有個問題

就是我是否願意學習呢?

但由於我有能力(平台)受限的問題

所以我無法做很多複雜的工作

就怕我腦容量難以承受太多資訊

恐怕無法將困難變成容易簡單

所以這計畫目前還停留在想像階段

可能短時間無法實現

除非是慢慢學習

或許能學習個七八成(幻想中.................)

不過要看我是否願意做挑戰腦容量的工作呢?

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就因為這樣

我缺乏了學習的空間以及實力

讓我不經幻想

如果我能像電影中的主角有主角威能的話

說不定就能排除萬難

反敗為勝了 ><

或是如果我能讓這世界能像漫畫一樣重啟

說不定可以讓老闆會改變心意

替我投保

這樣我又能安心在這裡工作了

但這些只不過是我過渡的幻想罷了

根本是徒勞無功

不過要是哪天奇蹟出現的話

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但有時奇蹟還是要靠自己創造的

所以到底是留下來還是要離開

如今我早已無從選擇了....................

真想盡快把這件事給了結掉

我也不希望故事就這樣因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