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已經快年底了

關於要換工作的事

目前一直還是未知數

而且前幾月

媽媽為了工作的事情

一直跟我爭論不休

已經爭論好幾次了...............

只記得有一次

媽媽又為了這件事

跟我吵了起來

然後弟弟下班回來

也加入了戰局

當時我幾乎快招架不住

最後我真的被他們給弄哭了

事情才暫時落幕...............

後來我爸爸帶一家人去外面吃飯

吃完後

晚上去咖啡廳喝咖啡

接著他們向我攤牌

又在一起談論我工作的事

那時我聽了真的很不耐煩

甚至後來媽媽想要我搬到爸爸那邊住

因為這樣去公司上班會很方便

就等於是要把我趕出去

當時我有種想對她滿門抄斬的衝動...............

不過到後來沒那麼做

因為我在這家裡真的很重要

而且我會在家裡做家事

再來我今年學會騎機車了

休假的時候

會騎機車去外面

幫媽媽買菜

或是買東西吃等等

只是有時跟媽媽的朋友出遊時

媽媽會跟他朋友說我工作的事情

我會請她不要再說了

或是乾脆迴避一下

走的遠遠的

不想聽到他們聊我的事.................






只是就算是這樣

我班次還是少的可憐............

一個禮拜只有兩三天

前幾個月一直都是這樣的慘況.......

這時我回想起以前被調到日新威秀後

在這裡交了不少朋友

而且班次很多

賺了一大筆錢

也穩定了家裡的經濟

對我來講雖然很辛苦

但也是值得的 ^^

只是直到2014年

隨著值班經理的調換後

我的班次變的越來越少了

我跟同事們的互動變少了

起因是我能力受限

因為那幾年都在樓層工作

但卻沒在販賣部工作

所以班次變少

再來我認識的同事們

有的辭職了

還有少數的還在公司工作

到後來有新人來公司工作

而且我跟他們相處的還不錯

有時會跟值班經理聊天

由於我班次變的很少

我想他們恐怕一個禮拜沒看到我吧 ><

至於班次變少的原因

可能是公司沒上映什麼熱門電影

都上映一些偏冷門的電影

尤其現在是淡季

導致公司的生意變的很差

而且有的電影

有時會上映

但有時又不一定會上映

就因為公司的影廳少

所以才有這種詬病

還是等過幾天上映的「飢餓遊戲」

還有下個月上映的「星際大戰」再說吧

說不定班次會變的多一點

也希望能賺一點

只是班次變少

連賺得錢也變少了

然後零用錢也減少了

甚至前幾個月根本沒零用錢拿

只好拿用來買生存裝備的存款來花用

導致採買裝備的計畫

無限期的延期............

錢也不敢亂花

都省著用

還有這幾天都沒上班

都一直待在家裡玩電腦

偶爾會帶狗去散步或是爬山

再來生活作息一整個亂

我經常每次休假

都會熬夜玩電腦

要不然就是滑手機

導致每天休假都睡過頭

浪費了半天的時間

而且一直待在家裡

很少出外運動

體重開始越變越重

眼看自己就快變成肥宅了 ><

這種日子就像是拍爛的電影

就算劇情再怎麼糟糕

再怎麼爛

但還是要咬牙苦撐的拍下去

到後來不知如何收尾............

另外本來計畫休假去看電影

但因為遇到這些事

我就很少去看了

接著電影下檔了

想去別家戲院看

但因為場次變少了

所以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還是去公司看比較好

反正又可以免費看電影 ><






不過就算我日子過的再怎麼遭

目前還是過著平常的生活

前幾個月有向公司請假

跟家人一起去外面玩個一兩天

而且我都會用手機拍照

拍些風景和幫家人拍照等等

然後上傳在FB上(有智慧型手機真方便 ><)

對我來講在好不過了

只是我弟弟年12月份要去當兵了

家裡會頓時少了一個支柱

讓我感到相當煩惱.................

是否要道別這份工作

然後換工作賺大錢呢?

都怪自己對公司情有獨鍾

一直捨不得離開這裡..............

只是我還在擔憂這件事的同時

我卻遭遇「橫禍」(?)






事情發生在前幾個禮拜

媽媽帶我和弟弟一起去台中找她的朋友

當時在朋友家聊天

然後她聊到要不要我考汽車駕照呢?

因為我今年考上機車駕照了

也學會騎機車了

所以想要我考氣車駕照

這樣出遊會比較方便些

可以去很多地方

我聽了感到很驚訝 O_O

但卻高興不起來.............

而且遊玩的時候

媽媽會跟弟弟談一些考汽車駕照的事

使我覺得很悶悶不樂

然後又不停向我炫耀說

就連表哥、表弟、表妹都會開車了

然後一直要求我去考

但老實說

我實在不想考汽車駕照~~~~~~~

因為我雖然會騎機車

覺得相當方便

又很好上手

不過有時在路上騎車

會很危險

所以會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只是要考汽車駕照就很難了

首先學費很貴

要一萬二千

對我這個工作半調子的人來講

難以負擔的起阿...........

然後覺得操作汽車很複雜

就怕腳踩錯油門

會有發生意外的疑慮.............

而且就算考到汽車駕照

哪一年買到汽車了

還要面臨很多問題

例如停車問題

雖然我騎機車

停車很容易

但開車就很困難了

因為找停車位真的不容易

就算買到車了

看看公寓四周

都是汽車

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停?

這讓我想起之前爸爸開車

載我們一家人出去玩

到某家餐廳用餐

然後爸爸叫一家人先下車

因為他要找停車位停車

結果他找了幾分鐘

還是找不到停車位

到最後還是找到了

我在想如果是我在開車

想找個停車位停車

一定會被搞的惱羞成怒

而且在百貨公司停車

或在停車場還要收費

這點有些麻煩

怕會有漲價的疑慮

還有在路上開車

最怕會遇到行車糾紛了

無論騎機車或是開車都會遇到

就怕不小心撞到車或撞到人

擔心會有被提告和罰錢的疑慮..........

另外擔心疲勞駕駛

以及汽車的保養等等






以上是我不太想考汽車駕照的問題

雖然媽媽認為我學習力驚人

應變能力不錯

然後認為我很正常

所以會想讓我學習很多東西

但老實說我不該被她當成普通人

因為我能學的

不一定能學的起來

就像以前的家用主機

一定會有機能限制一樣

就會覺得學的越多

壓力就越大

導致我很想避開這些「橫禍」

真後悔為何不早點學

像是學騎機車

高中時期就可以去學了

為何要拖到今年才去學呢?

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就會想這麼做了

把對我覺得困難的事情

早點把事情搞定好(但擔憂會有改變時空的疑慮)

還有我曾經答應媽媽說上到年底就辭職

我一想到就相當後悔

真後悔為何要把我打的那些文章

給媽媽和親戚們看

後來造成我多大的困擾

被媽媽他們指指點點的

讓我覺得不再相信他們了

連媽媽也不能相信

我也不相信自己了................

唉..............

我恐怕過年就要換工作了

要道別這個公司

以及同事們

還有在這裡工作的點點滴滴

既然我把文章給他們看了

但我也不能貿然更改劇本

感慨的說

想追求進步有那麼難嗎?

我無法接受改變

更失去了信心

如果可以的話

上到這年底後

乾脆將時空倒回到2011年

也就是我被調到日新威秀的那一年

讓我在這個時空中

度過那燦爛的一生

重頭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