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是一種酸液

它對於裝盛自己容器造成的傷害

遠大於它潑灑的對象 -------------------馬克‧吐溫

回想起上半年辭去電影院的工作後

轉而在subway工作

然後跟同事們相處良好

快樂的工作著

我的人生充滿著樂趣

但到後來

由於勞健保的問題

被基金會給看上了

然後他們想幫我找份有勞保的工作

回想起上個月面試那天

我根本想不出來要講什麼台詞

於是我只好忍氣吞聲的答應了

甚至到了要在新公司上班那天

我還想跟他們抗命

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梁山一百零八條好漢還是敵不過朝廷的侵略

所以我抱著怨念的心情

去他們幫我找的京星港式飲茶做洗碗的工作

想起上個月中秋節

在輔導老師的教導和鼓勵下

我仍然是怒火中燒

因為我不該投降的

對我來講是種恥辱

但考量到家裡的經濟狀況

所以我只好當著他們的傀儡

在這裡做下去...............................

 

 

 

 

 

經過上個月兩個禮拜的勞改訓練後

十月我正式開工

而我失去了兩個禮拜的樂趣..................

我現在做早班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早睡早起對我來講有些困難

我的工作內容是早上自己一個人在洗碗部裡

洗碗盤以及洗廚具

過程是把碗盤或廚具清洗後

然後過機器沖洗

再來將碗盤放在有碗盤的地方

廚具給廚房就好了

早上十點會有員工來幫忙

差不多十點半左右

我先去吃飯

吃完飯後

再開始繼續幹活

接著十一點多來兩三位員工來做

後續我會到外場收碗盤的工作

剛開始在這裡做會很辛苦

只是一到週末

更是惡夢一場

碗盤和廚具一大堆

我和員工們根本招架不住 ><

然後我還要在洗碗部忙進忙出

把碗盤和廚具拿去給他們洗

而且那些員工

能力都跟我差不多

回想起之前在subway

跟同事們開心的工作著

如今現在我都要跟那些矬人一起工作

讓我感到智商被低估了(或是下降了)

所以我不太喜歡跟他們工作......................

尤其我目前仍是怨氣未散

 

 

 

 

 

說到內場的的部分

我的感想是又濕又熱

彷彿來到了學校似的(我以前讀過餐飲科)

尤其是廚房

雖然會看到有很多廚師和學徒

在廚房裡煮菜或忙進忙出

但有時會看到他們在抽煙

我記得通常廚房不是禁止吸煙?

難道沒人去阻止嗎?

每次看到他們沒事在一旁抽煙

或是廚具的回收箱裡有煙蒂

都讓我感到非常厭惡

甚至連員工休息室也淪為癮君子的天地

所以我只好忍著厭惡

來廚房裡收拾廚具到洗碗部清洗

而且動作要快

要不然事情會做不完 >< 

 

 

 

 

 

總之以上我在京星港式飲茶的工作流程

而且上個月

工作兩個禮拜也賺了不少錢

讓媽媽感到熱開懷

雖然她很高興

但我不是很高興

因為我的樂趣一夕之間都沒了

雖然休假會讓我鬆一口氣

但排假只有六天

而且都是平日

讓我樂趣缺缺

看來我想計畫去參觀的活動

恐怕也不能去看了..............

然而我還不確定這個月是否能臨時請假呢?

也不知道要找哪個主任說呢?

就算完成請假手續

也擔心會有損失或是破壞整個工作平衡

就怕主任不一定那麼容易讓我請假

使我心裡感到相當糾結

再加上我隊上個月兩個禮拜的訓練

還是感到懷恨在心

所以這個月

我都活在憤怒和悲憤之間的

在內場的洗碗部工作著...........................

 

 

 

自閉症基金會簡直是爛透了

他們總是會過渡的瞭解我

還要我做不喜歡做的事

是的

他們就是這種人

我怕總有一天會被他們給逼瘋了

他們老是不懂我到底在想什麼?

說真的

我早就厭倦被操弄的感覺了

不過你知道呢?

我會想辦法逃離他們的魔爪

然後找回屬於我的樂趣以及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