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去年六月高中畢業後

我媽媽就幫我找份工作
因為可以賺錢補貼家用
本來去年十月
我去萬芳醫院的地下美食街
擔任清潔的工作

可惜我這份工作做了十一月
業主就不要我了
但有賺到錢
賺了一萬七千
剛好可以幫媽媽繳房代
而我只分到五千
到了今年
我找到了一份工作
那就是在威秀影城工作
是基金會幫我找的工作
今年二月
我爸爸就陪我去這威秀影城面試
到了這裡
有很多人來這裡面試
當然這面試是在週末晚上七點舉行的
到晚上十一點
簡單說這面試就像在上課一樣
星期六的時候
經理帶一些新員工到某個教室裡
然後就講解一些在電影院的工作須知
還有要注意什麼
他講到在如果去美食街買吃的
可以拿員工證給店家看
說不定可以打折喔
然後星期日
上完課後
就開始發員工制服和員工證等等
還有取員工的英文名字
我用的員工英文名字叫湯姆(TOM)
接著
經理和員工們就帶大家到影城的內部參觀和介紹
當然我有輔導老師來陪同
參觀完後
就把工作服放在休息室
就各自各的回家了
那時候
已經上到晚上十一點了
過了幾天
輔導老師都會信義威秀的班表
寄到我的電子信箱裡這樣我能知道星期幾能去工做了
有時排到禮拜一、二、三
或是週末
剛開始
我在販賣部試做
就是製作爆米花和熱狗飲料
然後賣給客人在電影院食用
但是
在這工作中
我最怕做爆米花的工作
因為就像煮菜一樣
會噴
我不太喜歡
製作飲料也還好啦
就是用飲料機
將飲料倒到杯子裡
然後蓋上蓋子
只是杯子的容量、形狀、顏色要分清楚才行
飲料要倒到幾分滿也是一樣
然後還要叫賣
員工會教我怎麼叫才是正確的
當然輔導老師會陪伴我一起做
過了幾天
我就在樓層工作
樓層工作有進場、幫客人驗票撕票
還有幫客人帶位等等工作
等於是在服務客人
或者打掃樓面
保持樓面乾淨
還有散場後
指引客人散場
散完後
就進入影廳打掃
掃玩後
就準備下一場電影的進場
剛開始做有點不太順利
不過做久了
就做的很順
因為我有輔導老師陪同
我才能作的很順
連在影廳進場和散場的術語
我都背的苦瓜爛熟
還有要做什麼事
就跟樓層的主管講
主管才會知道
主管叫我做什麼
我就做什麼
也不要自作主張
到了三月份
輔導老師就沒陪同我工作了
於是我在另一個樓層工作
另一個樓層的工作,跟之前的樓層差不多
而且演的電影,有的是3D電影
說到3D電影
就有3D眼鏡
於是主管就教我怎麼洗3D眼鏡
就是將3D眼鏡放在類似洗碗機的機器清洗
然後再用噴槍噴乾眼鏡的水分
再用布擦一擦就好了
接著再將洗好的3D眼鏡發放給客人
來觀賞3D電影
不過洗3D眼鏡要注意
就是鏡面如果一閃一閃
就表示沒電了
或是鏡面破裂
這個時候
就要把這眼鏡給挑掉
然後放一邊
拿給原廠修理
說真的我愛死了這份工作
因為很好玩又很有趣
有時也多跟主管和員工互動
這樣可以跟他們打成一片
在電影院工作的好處
就是可以免費看電影
免費看電影的條件
就是要通過考試
就類似筆試一樣
只要通過
就能免費看電影了
但要注意的就是上班不要遲到
也不要違反公司規定
否則就會被禁看電影喔
至於是什麼
等到你們在電影院工作就知道了
像我已經通過考試了
我可以趁休假的時候
找值班經理簽證
就能夠享有免費看電影的福利
以上是我在電影院工作的經驗
希望你們看完這篇文章
可以體會到在電影院工作
是個多麼快樂又勤快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