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我去區公所拿我新的悠遊卡
因為上次我舊的悠遊卡壞掉了
感應不良
所以我奶奶就把我壞掉的悠遊卡
拿到區公所重新辦一張
要一個月才能來區公所拿
本來那天是要叫奶奶幫我拿悠遊卡的
只是奶奶年紀那麼大了
而且我已經長大了
我怎麼好意思叫奶奶幫我拿呢???
所以我自己去
我搭公車到信義行政中心
我記得區公所在六樓吧
於是我搭電梯到六樓
到了區公所
我覺得很緊張
然後有個服務人員來跟我講要什麼
我就跟他講要拿新的悠遊卡
於是他就帶我到櫃臺
我把替代卡和證件交給櫃臺的人員
給櫃臺人員比對
櫃臺人員就給我新辦的悠遊卡
然後就跟我講要注意什麼
例如我新辦的悠遊卡
裡面沒錢了
所以要去便利超商或是捷運站儲值
還有我之前用的替代卡
裡頭還有錢
所以下禮拜我會收到退款單
然後拿退款單拿到捷運站退款
於是事情辦妥後
我就離開區公所
然後搭公車回家了

說到獨立
從我小的時候
爸爸媽媽就照顧我了
等到了我長大了後
爸爸媽媽就很少照顧我了
這時要學習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也要幫父母的忙
例如幫忙洗衣服、曬衣服
幫忙洗米煮飯
幫忙洗碗等等
當然什麼事可以自己決定
不用父母來決定
但是自己找工作就難了
我媽媽怕我找到不好的工作
所以我媽媽叫我自己去某個便利超商
來應徵工作
不要父母陪
因為有些店家覺得有父母陪同應徵的孩子
就會覺得是長不大嗎????
還要父母陪呀????
看來獨立這兩個字
我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囉
因為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
才能獨立來養活自己
也要養活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