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就要過年了

開始準備大掃除囉

但關於我工作的事

還是一籌莫展...........

儘管之前跟家人爭論不休

到後來被瞧不起

我還是撐下去了

只是轉眼間過去了

公司的給我的班次越來越少

現在我只有週末有班

平日卻沒有排班

跟同事互動的時間也減少了

甚至連上班時數也跟著變少

明明可以上到晚上六點多

但我卻下午三四點下班

看來這個月不是很忙..........

於是我只好騙媽媽說晚上我六點下班

下午下班的時候

就去西門町逛街

或是去台北地下街逛逛來打發時間

接著班次少

賺來的錢也跟著減少

前幾年可以賺的很多

到後來越賺越少

上個月簡直是慘況

只賺了六千多塊.............

然後還要忍受媽媽的七嘴八舌

接著前幾天又教我一些有的沒的事

就搞的像是勞改一樣

我在想如果有更改記憶的裝置的話

說不定我的耳根子可以清靜些

就更改成盡量不要在乎我的事情

我過我的生活

她過她的生活

我賺我的錢

她賺她的錢

就是這樣

儘管賺得錢變少

恐怕會拿不到零用錢

所以只好用計畫買生存裝備的存款來苦撐

但是礦坑挖久了

總是會有枯竭的時候

後來買裝備的計畫也無限期延期........

對我來講

就像是在拓荒時代的荒漠中

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

 

 

 

 

 

只是我週末有班

平日都休假

使我這幾天不知道要做什麼?

要待在家裡玩電腦或玩手機

還是去看電影呢?

但日子過久了

我的生活作息變的亂七八糟

不是熬夜就是睡過頭

之前我都再三強調這次一定要改進

要早睡早起的

但卻都明知故犯

浪費的半天的時間............

一直過著這麼頹廢的生活

就連去當兵的弟弟也看不下去了

老是哪天我有班的時候

就會表現出一副羨慕嫉妒恨的表情

反正他說話就是這麼不客氣

有種想巴他頭和外加補上一腳的衝動..............

除非把他的自願役竄改改成蛙人

我猜他到時候一定會被操到爆 ><

但是由於他有氣喘的關係

還是不要胡搞比較好(想像中........)

不過媽媽看我待在家裡

也不是辦法

所以有一次

她要我去做賺外快的工作

就是去她朋友那邊做清潔的工作

然後多賺點零用錢

起先我婉拒這個提議

但又避免又跟她爭吵的緣故

於是就勉強答應了

只是我那天外快賺不成

自己反而出了車禍

然後被送到醫院就醫

幸好人沒事

只受了點皮肉傷和挫傷

當時我媽媽對這件事相當氣憤

很難判定到底是誰對誰錯

到後來才證實是我的錯

騎機車的時候不該往右移動

結果不慎被行駛的汽車撞倒

開始想起當初我拒絕她的提議

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不過既然事情發生了

當作是個經驗吧

以後會特別注意安全

這就是社會

 

 

 

 

 

但是關於換工作的事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回想起2010年

當時我還在信義威秀工作

只是到了下半年

班次和賺來的錢越變越少

然後又跟媽媽爭論不休

直到2011年

被調到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後

班次變多了

賺來的錢也變多了

那裡的值班經理對我有良好的待遇

然後跟同事們打成一片

互動也變多了

又可以免費看電影

對我來講

再好不過了~~~~~

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開始注意到這年來

整個西門町的改變

想起以前下班曾逛過的店面

有的不再營業或是出租

然後進行改建

又有新的店面進駐

我想那些店面可能無法付出高額的租金

所以都紛紛吹熄燈號了

讓我感到相當無奈

就像我的處境一樣

新的值班經理上任後

待遇也離我而去

認識的有些同事都紛紛辭職了

只有我在公司裡

雖然我在公司裡很資深

但又有什麼用呢?

想法都一直停留在舊思維裡

認為對於辭職這結局感到不滿

然後一直不斷的跳票

忍受家人的折磨

不斷的要求我換工作

兩年下來了

狀況變的越來越糟

我甚至幻想自己的某個特務

可以靠拯救世界來賺大錢

或是幻想如果有時光機的話

說不定能回到2011年

過著那段燦爛的生活

也順便來修補這個殘破不堪的未來吧

不過這樣一來

那所有的事情不就要重新再做一遍了嗎?

說不定命運可能會有所改變

恐怕我在公司春酒那天

會抽不到HTC了

但這只是個幻想而已

根本無法如願實現嘛

不過仔細想想

我真後悔當時高中畢業後

就沒去讀大學呢?

這樣工作會很好找

然後工作的時候

可以跟同事們做些分享和互動

只是如果上大學的話

恐怕要承受不少的課業壓力

半工半讀也不適合我

因此我錯過了這個黃金週期...........

使我覺得為何我的學習狀況

為何會如此緩慢呢?

騎機車高中就該學了

但又怕會發生意外............

只能說就算錯過了

但還是慢慢的去學習

這樣一定對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於是我在想是否該走出拓荒世界的荒漠

來尋找那片綠意盎藍的綠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