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要跨年了

雖然這一年很快就過了

但關於換工作的事

一直到都沒著落

還在原點一直原地踏步

然後今年下半年

我班次越來越少

就連工作時數也是

賺的錢也逐漸減少

人也變的越來越散漫

而且前幾天公司有新生訓練

所以班次和時數會變的比較少

當然我也不想知道這個月到底賺多少

恐怕很難賺到一萬多吧

前幾個月都是這樣的慘況

然後跟同事的互動也減少了

可能是當時我沒跟值班經理反應吧

但就算講有什麼用

今年上映的很多熱門電影

都無法拯救我的班次

唉...........

這樣日子怎麼過的下去阿.............





不過雖然前幾個月過的很糟

都一直待在家裡玩電腦玩手機

至少我會在家裡做點家事

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的

而且會騎機車到山下

幫媽媽買菜還有家裡要用的日常用品

雖然我很孝順

但有什麼用呢?

我記得有一天

我和媽媽在家裡吃晚餐

然後看電視新聞

新聞報導說有人因為沒有工作

就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媽媽看到這報導後

接著就開始斥責我那工作的事情

我被斥責到信心大減

就會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壞掉了

然後很想要敲一敲

打一打

看看能不能將那個東西修好?

但我根本不想那麼做

因為我還是有理智的

但我仍然還是懷恨在心...............

還有昨天

我弟弟當兵休假回家

於是今天晚上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羊肉爐

接著聊起天來

然後弟弟聊到我

就說我都過著老人的生活

讓我心裡很火大

差點想跟他大吵一架

不過看在弟弟感冒發燒的份上

還是不要大動肝火好了

反正我弟弟講話就是那麼的不客氣

真的有種想巴他頭的衝動............

只能怪我自己太固執了

都一直不換工作

然後讓家人瞧不起

回想起這年來

我身上到底被他們捅了多少「刀子」呢?

然而我都還沒把「刀子」還給他們

仔細想想

真的多無奈阿............





話說我開始懷念以前的日子

回想起2011年

被調到日新威秀後

班次變多了

賺了不少錢

然後能交到不少朋友

當時我被編為「清潔班」

跟樓層一起上班

那時候真的既辛苦又快樂

直到2014年

值班經理被調換後

他認為我在「清潔班」看起來很多餘

再加上我從來沒再販賣部工作

所以讓我跟樓層一起上班

「清潔班」就這樣廢除了

導致我從去年到現在

班次和薪水越變越少

讓我苦不堪言

就像是明朝的子民一樣

不滿清朝改朝換代

反清復明就是這樣造成的

可是現在反清如何復明呢?

這樣怎麼如何追求進步呢?

根本是微不足道的事

無法解決任何問題阿!?

更別說入境隨俗了

明朝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就像是我的處境一樣...............

突破不足

炫力有餘阿................





對我來講

追求進步是很困難的

雖然很懷念以前小時候

媽媽或是家人帶我去看電影

不過後來在電影院工作後

發現很多電影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

有玩具總動員、MIB星際戰警等

說真的我很感謝這份工作

帶給我懷念與快樂

如今這已經都是過去式了

就像我以前將關於工作問題的文章

PO在公司的社團裡

然後很多同事來看

來看文章的人數越來越多

如今到現在來看的人數越來越少了

因為有些同事都辭職了

讓我感到相當無奈...........

到了明天2016年

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

至於我是否要換工作呢?

對我來講依然是無法預料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