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圖是我在奇摩電影那邊弄來的,若有侵權請告知↑↑↑↑↑

今天5月12號
我帶我媽媽去看威秀影城看電影
當作是份母親節禮物
而且是看紀錄片
叫『一閃一閃亮晶晶』
這紀錄片是敘述四位「亞斯伯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
呈現出他們不同於我們多數正常人的生命差異性
於是我和媽媽下午2點15分出發
然後搭公車到威秀影城
然後到售票處劃位
我媽媽要劃位
而我是員工
我只要到現金房找經理簽證就好了
簽完後
順便去買個可樂、熱狗、爆米花
然後到三樓的影廳
把票跟簽證交給員工就好了
然後就去電影院
因為電影要開始演了
所以我們就趕快去
進到電影院裡
還好只是在演預告片
於是我和媽媽就到指定的位子坐
好了
電影要開始了
看了這部電影幾個分鐘後
我媽媽的眼淚奪眶而出
因為真的太感動了
於是我就拿衛生紙給媽媽擦眼淚
不過我看了這部電影
就喚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
其實我兩歲半
在台大醫院
診斷出我是輕度自閉症患者
小時候我不會講話
不懂的怎麼撒嬌
也不懂的跟別人互動
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兩歲半
媽媽就帶我去自閉症基金會
做行為治療
三歲半的時候
媽媽就帶我去台大醫院
也在做些行為治療還有上課
我記得我在台大醫院很會畫畫的說
畫的都是一些恐龍之類的圖畫
當然我喜歡恐龍
也喜歡車子
三歲的時候
我就讀清清幼稚園
然後又轉到慧光幼稚園
當時的我
很愛跟同學打架
讓我媽媽傷透了腦經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架
但我是覺得好玩才打架的
我媽媽為我找幼稚園找了十幾間
用心良苦
最後找到了信義托兒所
於是我在信義托兒所上課
不過我在托兒所
很少跟一些同學互動
當時我認識了一位老師
叫美麗老師
美麗老師會教導我一些事
還有教我怎麼拿筷子
我記得在信義托兒所的畢業典禮
我有參與上台跳舞
而且我扮成印地安人ㄟ
這回憶讓我印象深刻
小學的時候
我就讀台北市立福德國小
那時我很少講話
也很少跟同學聊天和互動
而且我上課都不專心
還會打架
被老師打手心
功課也不好
當時我小學沒有資源班
所以我媽媽就讓我去補習班
把功課給弄好
到了小學三四年級才有資源班
於是我就在資源班上課
有時上國語、數學、英文等
我都會到資源班上課
而且我媽媽在福德國小當過愛心媽媽
下課的時候
我媽媽都會過去看我
關心我
還有會送東西給我吃
不過我小學的時候
喜歡到圖書館看書
而且是看一些圖畫的圖畫書
五六年級的時候
我會跟一些同學互動
或者是交朋友等等
國中的時候
我就讀台北市立興雅國中
我很少跟同學互動
可能是我還不習慣吧
還好這裡有資源班
跟小學一樣
無論國文、數學、英文
我都到資源班上課
不過跟同學的互動不是很好
有時同學不只會欺負我
還會用橡皮筋彈我
那時我最怕被橡皮筋彈了
還有以貌取人
當然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同學很少關心我
高中的時候
我就讀私立東方工商餐飲科
那時是我的受難期
有的同學都愛欺負我
讓我覺得很難過
甚至愛取我的綽號
還打我
有時是我捉弄同學
所以才被欺負
就跟國小國中一樣
當然我會告訴老師
老師來罵他們
我都把老師當作是我的靠山
只是我在高中的時候
該做的事情都沒做好
尤其是功課
讓我被老師和爸爸媽媽責罵
都怪自己偷懶
或者是在想其他的事
而且在東方工商
因為沒有資源班
所以我功課不好
就重補修
把學分給補好
至於怎麼補
我還是不要想好了
因為很痛苦
還有我在東方工商
我考過了調酒丙級執照
只是中餐沒考過
但我沒再考
因為感覺很痛苦
而且我盡力了
到了高中三年級
我們班有些同學去校外實習了
於是我們班一些同學跟其他般的同學合併一起上課
當然這是我最容易被欺負的時候
尤其是上實習課的時候
有些同學都愛欺負我
甚至以貌取人
我就很生氣
心裡想
如果被我捉到的話
我一定要把他抓去痛打一頓
把的他鼻青臉腫
滿地找牙
只是我沒這麼做
因為那是我的想法而已
要是真的做了
我恐怕被老師和爸爸媽媽罵
所以我只好忍
事實上我有打過同學
後來被老師罵
還賠了醫藥費
我高中上了三年了
而且也終於畢業了
總算度過了受難期
當然我有工作
是基金會幫我找的
本來是在萬芳醫院的地下美食街當清潔工
到了後來在威秀影城工作上班
然後今天我帶我媽媽看這部電影
是部令人感動的紀錄片
我媽媽看了都哭出來了
而我是喚起了那小時候的回憶
是個有歡笑與淚水的回憶
也是我給媽媽最感動的母親節禮物
看完之後
我和媽媽就去美食街吃東西
吃完後
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