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可忙翻了
因為這次我班次變多了
從1月23號上到1月31號(1月24號有放一天假)
然後開始時間從早上9點
到下午4點
總共7個小時(感覺會賺得少 = =)
不過這麼多天
我想可以賺很多吧XD
然後到了1月31號才恢復往常時間
也就是9個小時
我想那時寒假已經接近尾聲了吧
當然我在日新威秀已經做了一年了
也跟同事們相處的很融洽
但有時開個玩笑
我有點想罵人的說 = =
雖然我是在清潔班
當然也是跟樓層一樣
是一起工作的
不過清潔班班次多
賺得錢也很多(炫耀中 = =)
所以同事會稱呼我為「樓層一哥」
也能說是樓層的支柱
當然還有一個暱稱
也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湯姆(TOM)
就會聯想到湯姆克魯斯
所以有的同事會叫我「阿湯哥」
湯姆克魯斯也叫
而且說我長的有點像阿湯哥
只是我覺得我長的不太像他耶(我想是眼神像吧 = =)
而且我跟樓層主管一樣
會配戴對講機(去年是第一次戴)
只要主管回復什麼
我就回復什麼
然後進場的時候
放映部說電影要開撥
我就呼「收到謝謝」
進正片也是一樣
看完正片後
然後再回復給放映部
例如「聲音、影像、字幕、溫度一切正常」的術語
當然我也能在對講機裡
聽到各部門的工作進度(雖然不是很懂啦 = =)
然後做完後
空檔就做來影城環境整理
像是掃地和打掃廁所等工作
有時同事也會來幫我的忙
有時客人會問我一些事情
例如問電影場次等問題
我會熱心的(?)客人做些回應的
但如果是買票或辦卡的話
我會跟他講
到前方的櫃臺來買票
因為我對這個有些一竅不通 = =
雖然我跟樓層是一起工作的
但我也是很忙的 = =
像前幾天
樓層主管要和幾個員工
去樓上散大廳
而我負責一個人散小廳
然後再進場
有時有很多客人要進場或是散場
雖然我自己一個人能撐的住啦
但有時客人實在太多了 = =
難免會感到緊張很焦躁
就讓我招架不住
這個時候
樓層主管會留一個員工
來幫我在小廳進場、帶位跟散場
這樣我就不會覺得很緊張了
如果樓層人手不足的話
樓層主管也可以向販賣部
借員工來進場和散場
不過我也不只會留在小廳進散場
有時會跟主管和員工一起散大廳
由於大廳面積很大
所以需要4、5個人手
才能打掃乾淨
包括我也在內
不過也要掃快一點
因為要趕著進場了 = =
在進場前
主管會安排一些員工作要做的事情
例如幫客人驗票進場
還有指引和帶位的工作
如果是3D(或IMAX3D)電影的話
像是今天上映「地心冒險2:神秘島」
就需要發3D眼鏡給客人
然後要散場的時候
客人會將3D眼鏡
一個一個交給服務人員
收完後
我們還要盤點眼鏡數量
看看數量有沒有缺少

以上是我和樓層做的一些工作流程
雖然我做起事來很認真
但我目前還是一官半職(?)
感覺有點想當主管的打算(?)
但做個主管可不是個簡單的事
要經過不斷的訓練
才能做主管的
但這對我來講
恐怕壓力很大
而且我目前又沒做好心理準備
畢竟當主管
對我來講要走很長一段路
還是再過幾個月再說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