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我們一家人經歷了一場悲傷的時刻

那就是家裡愛犬小莉過世了

我們一家人都感到難過 Q_Q

因為牠是我們從國小開始養到大的愛犬

 

 

 

 

時間推到我小學的時候

那時候家裡有一隻土狗叫小黃

牠也是從我小時候養到大的

而且在我們家已經十幾年了(算是隻老狗了)

 

 

   

 

 

而小莉是後來我爸爸的朋友送給我們的

也是後來才開始養牠

我記得牠當時被我爸爸帶進家裡

體型有些嬌小

之後過幾天

牠就成為加裡的一份子

而且牠也跟小黃做起了朋友

 

 

 

有時我們一家人會跟小莉玩

或是帶牠散步和爬山

弄點飼料和水給牠吃

還有教牠坐下以及握手等

不過牠也有調皮的時候

等到牠越長越大

牠就成為家裡的破壞狂了

看到東西就到處亂咬

還在家裡隨地大小便

搞的我們一家人都傷透腦筋

還為了牠要整理地上

最後等到牠長成成犬後

我們就把牠養在外面好了

不要讓牠進到家裡了

 

 

   

 

 

到了國中的時候

我下課後

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

就是帶小莉和小黃去散步

當時我是用鍊子牽牠

以免牠亂跑

然後就牽著牠散步

好讓牠到外面大小便

不過有時也要清理(?)

幸好牠大多數都在樹叢裡解決

這樣就省去清理了

散步完後

我就回家吃飯了

但有一次很好笑

有一天晚上

當時外面下著雷陣雨

我在五樓房間睡覺

就聽到外面有唉唉叫的聲音

於是我走去外面看

居然是小莉跑到五樓陽台

向我求救要進去家裡

一開始我一度不讓牠進去

到後來還是讓牠進去好了

要怪就怪狗的耳朵太靈敏了

 

 

 

後來過幾年後

一件憾事發生了

是發生在2012年

小莉的玩伴小黃出車禍過世

我們一家人都感到很不捨

而牠過世那一天

我躲在房間裡痛哭

沒想到牠就這樣走了

很自責牠已經是隻狗瑞了

為何要放任牠走來走去呢?

如今牠過世了

這下小莉沒有玩伴了.................

不過沒關係

牠還有我們一家人陪伴阿 ^^

就不會孤單了

 

 

IMAG0107.jpg IMAG0108.jpg IMAG0109.jpg IMAG0110.jpg IMAG0111.jpg  

 

 

不過日子過去了

我們一家人都出外工作

都沒有時間照顧小莉

就讓牠在家門外閒晃

然後我休假

會帶牠出去走走

但沒想到今年八月暑假

小莉居然不見了

一家人都很著急

然後四處去找牠

只是我們找了公園和奶奶家

還有附近

都找不到牠

後來過幾天後

我下班後

我媽媽傳LINE說小莉回來了

於是我趕快回家

看到牠躺在家裡

身上還髒兮兮的

只能說很慶幸牠回來了

不過總共算下去

牠已經失蹤5天了

至於要給牠洗澡

還是給弟弟洗吧(當時已經很晚了........ )

 

 

IMAG0526.jpg IMAG0527.jpg IMAG0528.jpg  

 

 

但過幾天後

當時我休假在家裡

外面突然下起雷陣雨

然後我在家裡玩電腦

發現外面異常的安靜

於是我去外面看

小莉又不見了

一家人又陷入慌張之中...................

 

 

 

 

在小莉失蹤的10天後 

那天早上

我吃完早餐

正要準備出門後

就看到小莉躺在家門外

於是我趕快叫醒媽媽說牠回來了

我媽媽看到牠後

就感到很高興

雖然牠平安回來了

但唯一奇怪是戴在牠頸部的項圈不見了

連弟弟給牠掛在項圈上的平安符也不見了

於是我先出門工作了

後來弟弟先給牠洗香香

然後給牠戴新的項圈

在弄飼料罐頭給牠吃

只能說牠能回來

真的是太好了

 

 

IMAG0554.jpg  

 

 

到後來媽媽覺得還是不要養在外面

乾脆讓牠住在家裡好了

有空帶牠出去走走

還有牠10天沒回來

都瘦到變成皮包骨了

於是我們每天都弄飼料加罐頭給牠吃

好讓牠補充體力

這樣才會有精神

 

 

IMAG0578.jpg IMAG0580.jpg  

 

 

接著過幾天

那天早上我起來換好衣服下樓

在客廳發現小莉吐血了

我媽媽看到也嚇壞了

就叫我拿拖把清理地上

後來我弟弟帶牠去山下的動物醫院檢查

被診斷出有胃潰瘍和胰臟炎

必須就開藥給牠吃

而且早晚都要餵

之後那天晚上

我在客廳玩電腦

突然電話打過來了

原來是動物醫院的獸醫打來的

他說小莉的血液檢驗出爐了

說牠被壁蝨咬到

得到了小焦蟲症

而且要盡快治療

因為這個病會侵蝕牠體內的血小板

導致貧血衰竭死亡

但問題是他說要給牠治療的藥

實在是太貴了

然後我們一家人用LINE來討論

我弟弟提議要帶牠去萬華的晨光動物醫院

來接受治療

還說治療的費用會比較便宜

於是一家人就籌錢

好給牠去治療

 

 

 

有一天上午

我和媽媽都休假

於是我們帶著小莉去動物醫院治療

然後弟弟打電話給計程車

接著我們搭計程車到萬華的動物醫院

到了這裡

我們見到了獸醫

跟他聊個天

述說小莉現在的狀況

接下來給小莉做第2次打針治療

話說這獸醫真神奇

把針頭打在小莉背上

牠都不會慘叫

反而什麼事都沒有一樣

後來我爸爸也來到這裡

來看看愛犬小莉的情形

之後我們在動物醫院裡買了些狗罐頭後

爸爸先載弟弟去上班

然後我和媽媽帶著小莉搭計程車回家了

到家後

過幾分鐘後

我弟弟突然打電話來

就氣到說我們把藥和罐頭放在計程車裡

忘了帶回家................

這下糗大了...............

幸好計程車司機打電話給弟弟

然後把物品載到他工作的地方

給他晚上帶回家

 

 

 

只是經過了第3次的打針治療

小莉的狀況不是很好

牠變的沒有食慾

我們弄給牠吃的飼料加罐頭

牠都不吃

整天都有些無精打采的

但牠偶爾會吃一點啦

而且我都早晚給牠吃藥

還有帶去散步

只是牠有時會在我玩電腦時

會從我身邊繞來繞去

也不知道牠要幹什麼

好像說要我帶牠出去吧

真的是拿牠沒輒

 

 

IMAG0617.jpg IMAG0619.jpg  

 

 

後來過幾天

小莉的狀況變差了

就連食物都不吃了

於是我只好用反芻的方式

先用嘴把食物嚼碎

在吐到牠嘴裡給牠吃

但這招好像沒什麼用

到後來牠吐出來了

我又得清理地上

後來我乾脆把食物嚼碎

弄成肉丸

塞進牠的嘴裡

給牠吞下去

好讓牠補充體力

 

 

 

但是過幾天後

小莉的狀況愈下

就連我帶牠出去走走

走到一半

牠就隨地尿出來了

我看到趕緊到家裡拿拖把去清理

後來弟弟跟媽媽說

那是獸醫給牠服用的藥有副作用

不但有神經毒

還會造成肝受損

我媽媽聽到

就叫我不要再給小莉吃藥了

於是弟弟就把小莉帶到動物醫院住院

然後觀察牠的狀況

 

 

 

 

在來過幾個禮拜後

那天星期五晚上

弟弟打電話來

要我和媽媽搭計程車道動物醫院

要見小莉最後一面..............

於是我和媽媽趕緊搭計程車到萬華

到了動物醫院

弟弟和爸爸也在這裡

然後我看到小莉在籠子裡

還插著點滴

身體不斷的發抖

呼吸變的很急促

而且身上開始出現黃疸

眼看牠真的快不行了

我媽媽看到忍不住哭了出來

跟牠說了些話

我也哭了出來

但我只希望小莉能熬過來

能再次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接著弟弟就把牠的項圈給解開

讓牠走吧

然後我們抱著悲傷的心情

搭計程車回家了..................

 

 

IMAG0627.jpg IMAG0628.jpg IMAG0631.jpg IMAG0632.jpg IMAG0633.jpg IMAG0634.jpg  

 

 

可惜我的希望落空了................

到了星期六

我下班回家

我聽弟弟說

爸爸打電話來

說小莉已經在早上七八點過世了

我聽到都很震驚

吃完飯後

我把愛犬過世的消息

用手機打在FB的狀態上

但我打著打的

眼淚都滴出來了

後來我打到當場哭了出來......................

哭到我根本打不出什麼來了......................

這是我哭過最慘的一次

但我很自責的事

為何沒有天天餵牠吃東西呢?

就算我知道反芻的方式給牠吃

但還是來不及了..............

只想說我們一家人都已經盡力照顧牠了..................

 

 

 

小莉過世的幾天後

媽媽和弟弟正在討論要不要再養一隻狗

但目前還沒確定

是要養小型犬還是中型犬

還在討論當中

但說真的

我還是捨不得小莉

無論出門或下班都會想到牠

當然就怕再養一隻狗

小莉可能在天上會很嫉妒(我猜的啦XD)

小黃也會參一腳(?)

不過到底要不要再養一隻狗呢?

就等到一家人把日子過好再說

最後我想跟小莉說一路好走

非常感謝你陪伴了我們家很多年

也感謝你帶來歡笑和快樂............................

 

 

 

 

 

 

 

IMAG0635.jpg   

10410860_834100353277171_135904497838689687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