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1年

我被調到西門日新威秀影城後

班次增加了

我每天都有班上

而且月休8天

當然我也很高興

又能免費看電影

又賺了很多錢

每個月可以賺一萬八和一萬九左右

有時可以賺到兩萬多

也穩定了家裡經濟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

一直到了今年2014年

直到值班經理有做調換後

一切都即將改變...............

就在五月的有一天

我在電腦的電子信箱收到公司的班表

打開看看卻發現沒有班次 O_O

我當場慌了

於是那天我和媽媽打電話給值班經理

值班經理的回答是因為上班人數已經滿了

所以我會沒有班

於是我這禮拜休了七天

休七天有什麼用呢?

還不是待在家裡耍廢

還是出去外面走走呢?

根本就沒用嘛

而且可能是我跟同事羅傑吵架有關(?)

還有值班經理還說我只做樓層的工作

但都沒去販賣部工作

所以才會讓我休一個禮拜

原來值班經理需要的是全方面的員工

既能做樓層還有販賣部等工作

不像我

在公司做了三年

都只做樓層的工作

只能說

別人做了全套

但我只做了半套

唉............................

於是那個月的收入

我損失了五千多塊...............................

 

 

 

這讓我回想起這三年

被調到日新威秀

然後被分發到清潔班

跟樓層一起工作

也跟同事們和樂融融

而且跟樓層主管一樣會配戴對講機

來互相回應

這樣樓上樓下回覆電影正片會比較方便些

只是日子一天天過去

一直到了2014年

我認識的值班經理被調換後

整個環節都改變了..............

先是我原本我做清潔班的工作

後來被分配跟樓層一起工作

然後我每天都配戴的對講機

到後來就不讓我戴了

而且還說只有樓層和販賣部的主管

才能戴對講機

其他同事不能配戴

這表示我這個職位被貶值了

現在我變的跟一般同事沒什麼兩樣

只能說改朝換代

就有如科技始終還是來自於人性阿................

 

 

 

但惡夢還沒結束

過幾個月後

我工作的班次逐漸減少

原本有五天

到後來減少成四天

再來是三天

連我媽媽也看不下去了

都一直催促我換工作換工作換工作

把我給搞死了~~~~~~~~

但也沒辦法阿

就算我說是公司沒有上映強檔電影

或說是公司有新生訓練

也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頂多只是在藉口搪塞而已

在那一天

我在家裡玩電腦

然後弟弟下班回來了

過不久媽媽也回來了

接著一家人都在聊要我換工作的事情

當時的狀況真的是十萬火急

甚至我媽媽還說公司不要我了

要趕我走

還一直要我換別的工作

就連我弟弟也加入戰局

簡直是在火上加油

當然我被搞的無可奈何

有如雙面夾擊的痛苦

但我卻不發一語

就想真想氣到當場飆罵

然後衝過去揍媽媽一頓!!!!!!!!

但我要想好

宣洩情緒是不能用暴力來解決的

因為這樣會讓事情越來越糟

於是我只好嚥下這口怒氣

等到一家人一哄而散後

我就跑到我房間裡躺著

 

 

 

只其實當時我想跟他們說的

是我捨不得辭掉這份工作

因為有太多還沒上映的電影

要等著我去看(?)

也捨不得離開同事們

但我想起我以前認識的有些同事

不是辭職了

就是去找別的工作以及當兵

當然我會想他們

不過有時他們有時去公司

跟我和同事們聊天

另外就是我覺得一直在樓層工作

也不是辦法

想嘗試去販賣工作

原因最主要是不要單一做同樣的工作

因為我要想我的能力不只這樣

應該可以學很多東西阿

但就是我認為是困難重重

尤其在販賣部和售票部的機器

但卻因易操作太複雜

怕會出些差錯

所以一直不敢去學

但我唯一學會的是在販賣部倒飲料

還有剷爆米花給客人

當然這是我以前在信義威秀有做過

但當時我沒做販賣部

就只上樓層

所以只差沒學做爆米花

做熱狗和做巧納棒

還有製作熱飲等工作

但我後來卻沒實際做

就像是捨棄了這項傳統一樣

這幾年都在做同樣的事

結果到最後做到走投無路了.............

 

 

 

現在我想起來

我的處境

就像是跟不上時代的原始人

只會去湖邊喝水

要嗎就是抓些植物和獵物來吃

然後日復一日

都做同樣的事情

但我在想日子不該是這樣過的

那是因為原始人是需要演化的

他們不只學會用石頭製作武器

還要有學著團隊合作

來獵捕大型獵物

還要學會鑽木取火

而且也要懂得分享

然後演化到下個時代

再來演化出各種不同的文化

甚至建立起偉大的王朝

然後從古代演化到現在

就有了我們

事實證明學習是很重要的

就算無論再困難再艱難

也要努力學起

這樣就能獲得一些經驗和嘗試

然後在往下一個地方挑戰以及突破

 

 

 

所以這幾天趕快跟值班經理商量

雖然會遲了點

但還是要講

因為如果學起了販賣部

這樣對上映強檔電影

或許能派上用場

就能同時可以上樓層

還有販賣部的工作

也要為我這份工作取得一定的平衡

就是為了在上一年

再上一年就夠了

等到我真的達成使命

然後心滿意足後

在找別的工作去吧

但要勇敢面對蜂擁而上的人潮才行阿

希望我說這些的決定

不要太遲了

會怕就算學個一技之長

也無法改變班次變少的命運

到時候要面對辭職效應了................

但沒關係

還是從我會學的地方學起

然後在學困難一點的

再來是突飛猛進

突破一切的艱難

總之這是我欠缺的學習和嘗試

所以現在該是原始人進化成人類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