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我在電子信箱

收到公司寄來的10月份薪資表

打開一看

就只能說慘不仁睹來形容

原本前幾個月可以賺到一萬八或一萬九

但10月份只賺到一萬二........................

讓我覺得很難過

兼職就只能賺到這樣嗎?

回想起以前這兩年

從信義威秀調到日新威秀後

在這裡賺了一大筆錢

如今到了今年

公司有些值班經理被調換後

一切都改變了

不但又賺不多

而且我這三年都在做樓層

但沒去做販賣部工作過

導致我不能升到正職

只能做兼職

賺不夠被家人唸

讓我百翻糾結

是否要學販賣部工作

才能保住這份工作呢?

 

 

 

時間回到上禮拜五

我從公司下班

想搭捷運回家

然後我媽媽和弟弟傳LINE給我

說要不要去外面吃呢?

而且說去山下附近的熱炒100吃晚餐

於是我搭捷運到永春站下車

媽媽傳LINE說到林口街附近找他們

然後我去林口街

走著走著

到了林口街後

還是找不到他們

我又傳LINE來問他們

這時媽媽就在附近叫我過來

原來熱炒店在這裡

媽媽本來要說搭到永春站下車後

然後往前方直直走就到林口街了

結果我卻繞了一圈才到林口街 =_=

讓我感到訝異

於是我們一家人去熱炒店吃羊肉爐

 

 

 

 吃著吃著

然後我媽媽就談我工作的事情

她說那天有跟基金會講

基金會說要幫我找份適合的工作

那就是在「新據點」

是個唱KTV的場所

工作內容是負責送點心到包廂裡

給客人享用

而且還要清潔包廂

工作時數十個小時

一個月的時薪是兩萬八

光是聽到這份工作

我就覺得五味雜陳

還有我不擅長唱歌(?)

到後來我媽媽認為這工作不適合我

原因是太複雜了

所以就沒叫我去做

 

 

 

除此之外

除了擔心工作外

還有一件事讓我很擔心

那就是考機車駕照了

媽媽說我和弟弟都要考上機車駕照

這樣找工作會變的比較容易

而且又很方便

我心裡想

如果我考上了機車駕照

是不是可以騎著機車兜兜風

還有可以幫媽媽拿些東西

減輕一些負擔

雖然講的容易

但重點是要熟悉很多交通號誌

還有要熟悉路況

也要注意對向來車

總之就是注意一大堆等的問題

要是真的不知道路況

那真的會迷路了

還有過彎的部分

由於我以前有騎過腳踏車

大致上應該都知道(?)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要注意安全了

只是光是看新聞

關於機車的交通事故真的層出不窮

難免會令人擔憂

 

 

 

另外工作部分

前幾天我媽媽有打給基金會的人員

說要問的我工作的公司

然後後來公司的答覆

是不只我班次變少

就所有員工也是班次很少

原因是這星期沒有強片上映

所以生意變的不是很好

總之不一定是我沒上販賣部的問題

是要有強片才會變的很忙

畢竟我在公司工作了四年(加上信義威秀)

而且很有責任感

也跟公司的同事們和樂融融

只是我還是捨不得辭掉這份工作

原因是還不滿足

因為我還是有學習的空間

只是尚未開發好

不過只要花點時間學習

這樣說不定會有些幫助

幸好這個月有「星際效應」

以及後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的上映

我的班次反而增加了

公司又開始忙起來了

生意又開始好起來了

對我來講是個小確幸

但都只是暫時的

還不確定下個月是否還有強片上映

所以還是趁這時候

在公司多學些我還沒學過的技能吧

只要我肯學就好

這樣就能再次保住這份工作了(希望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