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888595

 

以下是我本人第一次做這部新篇的透露和感想

若做的不太好

請各位讀者還有動漫迷見諒

 

 

 

 

話說上個月的「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物語」真的太好看了,雖然很好看,但劇情方面,我還是想不透,尤其是結局部分,已經讓我想了一個禮拜了,但在這之前,先來回顧我去年在公司看的「前篇」還有「後篇」吧,「前篇」和「後篇」是由動畫版改篇而來,內容跟動畫版差不多,但強化了畫質和要素,先說「前篇」吧,「前篇」給我的感想是剛開始都和樂融融的,但到後來卻演變成死亡、崩潰和絕望,到了「後篇」卻轉變成奇蹟、感動和希望,小圓為了要消滅所有的魔女,卻犧牲了自己成為了「圓環之理」,然後改變了整個世界,還有到最後她跟小焰的短暫相會,讓我看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等電影結束後,還有新篇「叛逆的物語」的預告片,預計明年上映,雖然做的很華麗的,但那還是前導預告(做的跟賽德克 巴萊的前導差不多),本來網路上有這預告片,但後來被移除掉了(可能是版權問題),到了今年,動畫團隊又砍掉重練,所以做出了這部新篇,說到新篇,在台灣新篇的預售票真的是得來不易,我是經過了一波三折用了去年贈送的海報和簽名版才換到了這張票,當時我真的是高興極了,直到後來看完了新篇後,就覺得奇怪了 ,特別是劇情部分,都讓我很疑惑,到底是哪裡很疑惑,讓我繼續說下去。

 

 

                   b23b7c8890fbcf63388a6b8e5b9f5117      

 

 

新篇的一開始,先來個嚴肅的開場白,然後到了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城市,有四位魔法少女正在追擊一個魔女「夢魘」,這四位魔法少女分別有鹿目圓、美樹沙耶香、佐倉杏子和巴麻美,後來她們順利的擊敗「夢魘」,一轉眼間,原來是小圓醒過來了,但似乎是回到「前篇」的那一段,但跟「前篇」不同的是QB不會說話了,反而變的像是小圓的寵物似的(?),然後她去上學的路上遇到沙耶香和仁美,甚至連杏子也變成她們的學生了,來到了學校教室後,老師向同學們介紹轉學生,沒想到轉學生是曉美焰(變回綁麻花辮的眼鏡娘),於是她跟小圓跟麻美她們成為朋友,在這時候,「夢魘」又出現了,然後她們來到了現場,就開始進行變身,變身完後,我和觀眾們都看傻了眼,這根本就是戰隊嘛 O_O,經過了激烈的攻擊後,她們總算將「夢魘」給制伏了, 再來是交給麻美的好友蓓蓓處理善後,說到蓓蓓,前作她是「零食」的魔女,她曾經把麻美給.....................

 

 

                  1422635_652415461467798_1639221798_n         

 

 

 阿!抱歉,這當我沒說,你們都知道的,呵呵 ^^,站在「新篇」裡,她變成了麻美的好朋友,而且喜歡吵著要吃乳酪呢,於是她們擊敗了「夢魘」,然後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我個人還是懷念她在前作中呆呆的模樣 ^^)

 

 

                              915687e2

 

 

你們以為我會那樣講完嗎?這是不可能的,後來持續了一個月的戰鬥後,小焰覺得不太對勁,就想著跟她們是這樣戰鬥的嗎?於是她把一些疑惑告訴杏子,然後就結伴進行調查,卻發現無法走出見瀧原,就連大家的記憶都被竄改了,回憶起更多過去的小焰突然發覺自己在「魔女的結界」裡。

 

 

 

說到魔女,她憶起許多時間軸中,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蓓蓓,然後她去麻美家把蓓蓓抓到別處去審問,但蓓蓓卻什麼都不知道,接著被在暗中尾隨的麻美介入,經過了一場激烈的槍戰後,麻美把小焰給制伏了,但麻美也對自己的記憶感到疑惑,後來沙耶香趁隙救了出小焰,然後本來要逃跑的蓓蓓,突然在麻美面前轉變出自己的原型「百江渚」來說明一切。

 

 

                 gn9Ro40     

 

 

脫離險境後,沙耶香對小焰訴說自己的見解,她認為這個世界是平景象,本來早已不存在的事物,到後來在這世界裡突然出現,也就是個虛假的世界,讓眾人對這世界產生疑惑的既是感,只能說原本這裡因圓環之理的出現,所以沒出現魔女,而取而代之的是魔獸,但在這世界就不同了,根據這對話,小焰對圓環之理的總結有三個存在:創造了這個結界的魔女、保持魔女狀態的蓓蓓、以及知道魔女存在的沙耶香,這時候沙耶香突然露出「人魚」魔女的狀態,迅速的離開現場。

 

 

 

到了夜晚,小焰獨自在夜路遊蕩時遇到尋找她的小圓,於是兩人來到可以看到整個見瀧原夜景的山丘上,兩人彼此互相交談,在這裡,小焰認識的是小圓確實是本人,從小圓口中得知她成為圓環之裡的當時,難免會有不捨和寂寞,讓小焰不禁哭了出來,後悔當初不認同小圓這樣做,無論如何都應該要阻止她,然後在隱喻的道別後,小圓告訴她不要變成孤獨一人,之後小焰開始尋找她與小圓的真相。

 

 

 

顯得質疑的小焰,與杏子通電話後,說出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那就是大家都知道小圓的存在,也強調不要再把她拖進去,結束通話後,她得確認某些事情,在路上默默沈思,最後想起,只有記得小圓的人才有可能創造小圓存在的世界,最後搭乘巴士完成手續的小焰,後來承認:她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魔女的................

 

 

 

 

然而過於傷心的小焰突然放聲大哭,就開槍把原本是靈魂寶石的物品給打碎,但卻一點意義都沒有,在同時,為了要察覺真相,這世界也照著魔女的意念,逐漸開始對這世界感到絕望的小焰,讓這世界充滿了很大的變化,她的使魔充斥在大街小巷,就有如一座虛幻的童話故事,也改變了她自己眼中理想的世界,也就是說在原本的真實世界裡,小焰作為魔法少女的身心早已死亡。

 

 

 

這時QB出現在小焰面前,然後揭發了更多真相,原來這一切都是QB對她做的實驗,原先小焰對抗魔獸的世界中,以「鹿目圓」稱作「圓環之理」,還有「魔女存在的世界」跟「以感情的相位轉換收集能量」等的描述,我想可能在「後篇」後,小焰在這新世界對因抗魔獸而戰死,然後QB就拿她做實驗,在她的靈魂寶石設置「阻絕立場」,所以才會創造出有如「潘洛斯階梯」的世界(結界),關於這個,讓我想到一部電影,那就是「全面啟動」。

 

 

                   2010

 

 

「全面啟動」是我以前喜歡的電影,同時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如果假設以這部電影的觀點來看,這個世界(結界)就等於是場夢境,而QB是偽造者,小焰是啟動者跟造夢者,小圓是夢遊者(可能是),還有除了沙耶香、麻美、杏子跟認識的人(包括小圓的家人)外,我想其他都是一些投射人物,如果小圓取回「圓環之理」的記憶,QB便會取得期望的東西,這樣小焰能得到救贖,於是QB開始向她催促「向小圓求救」來共蒙其利,然而聽了這番話,讓小焰陷入狂怒,就發動無數的使魔對QB展開瘋狂攻擊,並表明為了拯救小圓是她自己作為魔法少女的唯一願望,即使讓小圓的秘密曝光,使她被QB利用,她寧願絕望,就算變成魔女,死在麻美和杏子的攻擊也在所不惜,就是絕不讓這「孵化者」再接觸那個孩子!!!!!

 

 

                     ae64e3f61e2418777257552869ff40a7

 

 

 

接著絕望的力量,使這市區出現巨大斷頭臺,則小焰完全變成「胡桃鉗」魔女,開始在這市區大肆破壞,並集結了芭蕾舞歌劇「胡桃鉗」的四種使魔,象徵著小焰決心走向斷頭臺自我了斷,然後小焰也化成兩隻不停掙扎的手,也象徵著「不得不孤獨死去,與小圓道別」。

 

 

 

此時,小圓、沙耶香、麻美、杏子、百江渚開始行動了,在錯愕的QB面前,沙耶香和渚揭開了另一面的真相,原來沙耶香和渚是死前受引導而救贖,成為了「圓環之理」的隨從,可需要在魔法少女和魔女的型態互換,做為同伴,還有在舊世界出現的使魔在原本世界,洞悉QB實驗的小圓,早在進入這世界前,將她自己的記憶託付給沙耶香和渚,而自己只保持「人類」的型態,透過日後團體戰鬥,沙耶香和渚以配合小焰的記憶姿態,融入這個見瀧原(結界),只是三人被拉入小焰的靈魂寶石裡,沙耶香和渚的記憶被結界給竄改了,直到後來才完全恢復。

 

 

 

然後沙耶香喚出「人魚」魔女的型態,阻止魔女化的小焰尋死,其他人和使魔合力攻擊小焰的使魔大軍和結界,藉由5人及使魔的力量,覆蓋在魔女結界與小焰的靈魂寶石的「阻絕立場」被破壞了,QB的圖謀宣告失敗,拉弓擊破「阻絕立場」時,小圓問小焰說是否害怕,於是她回覆:「沒關係,我已經不再猶豫了」。

 

 

 

當然這場攻擊就代表衝擊,「阻絕立場」被擊破後,眾人回到現實世界,這時小圓的記一語「圓環之理」的力量恢復了,接著該輪到小焰接受「圓環之理」的引導了,在眾人的見證下,展現「圓環之理」神態小圓,正打算引導小焰的時候,那時她的遺體伸出雙手,並浮現出詭異的笑容說:「這一刻........我已經等很久了.......」

 

 

 

緊接著小焰反抓住小圓的手,這時這個世界產生了改變,彷彿是要把小圓撕裂似的,我想她的用意是不想再讓小圓當神了,反而讓她接管「圓環之理」概念的一部份,讓小圓回復成正常人,她後來還將她自己的靈魂寶石用嘴巴給咬碎了,塑造成混濁黑暗的寶玉,再來是給QB一點慘痛教訓,然後再次重新改變了整個世界、記憶以及整個宇宙。

 

 

                           c5301469facfadfa0daf032a7efab5d2

 

 

 

之後在小焰(惡魔)改變的新世界裡,麻美和杏子繼續她們的學校生活,只有沙耶香和渚還留有「圓環之理」的記憶,以魔法少女的身份活著,然後沙耶香遇到小焰,就譴責她為何要這樣做,小焰違心表明在魔獸滅絕後,她自己會將是魔法少女的死對頭,說完後她將沙耶香的「圓環之理」記憶給消除了,讓沙耶香再次享受當人類的喜悅。

 

 

 

有一天,班級加入一位轉學生,原來是被假定從美國的小圓,下課時間,小焰帶她觀察校園(前作當初輪迴和見面的地方),然而小圓似乎回想起自己身為「圓環之理」的使命(記憶),但卻被小焰阻止了,一場答問後,小焰得知自己會與小圓終將為敵的結論,說著說著,小焰把以前小圓給她的紅色絲帶,重新繫回小圓的頭髮上,眼光泛淚的說這形象比較適合她,而小圓則一臉驚疑(八成是虛潤的陰謀吧.......)。

 

 

 

看完後,雖然很精彩,但我的感想是這樣小圓會高興嗎?好不容易見面了,為何還要取代她?我想這是小焰唯一能救回小圓的辦法了,她到最後至少是給QB一點顏色瞧瞧了。

 

 

                         f1c1d66b579ad64a7ebbc2cae70152ba    

                        a2c923773fffee5fcbdd346f9eee581d      

 

 

 

 後來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小圓的「圓環之理」記憶被喚醒的話,不知道後來會變成怎麼樣?會不會演變成神與神之間的戰爭,就如同天使與惡魔一般,還有我有看某個論壇說這作品是否還會在延續下去嗎?我只能說說有也行,說沒有也行,就看看監督和編劇的決定和動漫迷們的想法了。

 

                                             6665d60c683d780f56c56ffa70ebe171

                            38e5ace6555d3a0b52a355de58fc60c3        

 

                                    919490f2f3ac87a0123824cfbb77b359

                            1486683_463381740448416_866733329_n  

 

 

 

 總之.................. 以上是我對這部劇場版的透露和感想了,非常感謝動漫迷們對這部作品的支持還有讚賞,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