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2015的羊年

雖然是嶄新的一年

但我似乎過的不怎麼好...........

也過的太鬆散了~~~~~~

就讓我回想起去年曾解決過的事

有手機、機車駕照、工作

 

 

 

 

先從手機講起吧

自從我去年公司春酒抽到HTC New ONE後

就有種跟上時代的感覺

在電信行辦好行動上網後

我的手機就可以用上網

還可以用LINE跟家人聯絡

只是後來我弟弟說我那隻手機

拍照會有紫光(尤其拍暗處的時候)

所以他建議我要把手機拿去原廠維修

只是我一直沒將手機拿去修

原因是我捨不得讓手機離開我身邊 T^T

後來到了去年10月底

我鼓起勇氣

打電話給原廠

說要把手機拿去修

然後原廠的服務員說明天會有快遞

會來拿送修的手機

到了當天下午

就有快遞到我家

於是我把送修的手機拿給快遞

快遞收到手機後

給我簽個單子後

就先走了

然後我暫時先用以前的舊手機

雖然速度慢吞吞的

但我覺得真後悔當年沒去辦行動上網阿~~~~~~~~

 

 

 

 

過幾天後

快遞把修好的手機送來了

我收到手機

向快遞簽個單子後

他就離開了

幸好維修不用錢(還在保固期間)

然後將SIM卡裝進手機裡

再重設資料就行了

之後拍照就不會有紫光了

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是機車駕照

去年我媽媽要我去考

這樣工作會比較便利

當時我不以為意

有一天下午

媽媽和表哥教我騎機車

當時那台機車是媽媽在騎的

現在是我的

於是我練習騎

剛開始騎我差點撞車

連轉彎也不太會

後來我表哥發現這台機車有點問題

所以提議我媽媽把機車拿去修理 

練習了一段時間後

我去書局買題庫看

因為要考筆試

之後這段時間我都邊練習騎機車

練習寫題庫

到了12月

由我爸爸載我到板橋監理所考試(真遠........)

帶這之前

先去附近的醫院做體檢

然後再去考

第一次去考

我筆試沒過...............

於是我帶著傷心的心情

回家重練...................

到了今年一月

過了一個禮拜

是我第二次去考

雖然我筆試過了(喜極而泣 T^T)

但我路考沒有過

原因是在於直線加速

因為太緊張了

結果腳著地

導致路考不及格

當然因為這樣

我被爸爸罵了一頓

然後又過了一個禮拜

是我第三次去考

那時我跟爸爸說

如果這次再考不過

我就要自己去了

爸爸說沒關係

還是會載我去考

不過第三次路考

我已經掌控訣竅了

先去做直線訓練後

就正式去考了

經過了重重關卡後

我總算是過關了~~~~~~~

也順利拿到機車駕照了

於是我把考到駕照的事

告訴了我媽媽

我媽媽感到很高興 ^^

這樣我考了機車駕照後

生活就變的很便利了

以後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重點是要熟悉路況

因為我目前還不熟悉

所以要花點時間來適應

而且關於機車

還有很多地方要學呢

 

 

 

 

再來是工作................

關於這個問題

已經從去年說到現在了

我媽媽仍要我換工作

讓我都覺得很厭煩了

回想起前幾年在信義威秀工作

當時班次多的是

賺了不少錢

也穩定了家裡的經濟

但到了後來下半年

我的班次變少了

因為現在是淡季了

沒什麼強片

所以變的很不忙

但相對的

那幾個月的班次變少了

連賺得錢變少了

我媽媽一直要我換工作

但我卻不動於忠

怕一旦換了工作

就等於是剝奪了我看電影的興趣

直到後來我被調到西門日新威秀

情況才獲得了好轉

不但班次變多了

也結交了不少朋友

同時穩定了家裡的經濟

這樣一做

我已經做了五年(加上信義威秀一年)

 

 

 

 

直到去年

有些值班經理被調換後

一切都改變了

不但我班次逐漸變少了

連薪水也跟著變少了

一方面是我能力不足

只單一做樓層的

但販賣部卻沒做過.............

另一方面是不只我班次變少了

就連其他同事也是少的可憐

因為到了淡季

變的不怎麼忙

相對的班次也跟著減少

讓我百感交集

就回想起前幾年

前任值班經理 

班次都會給我多一點

而且被排在清潔班

算是一官半職

可以跟樓層一起上班

又可以賺不少錢

後來換了值班經理後

我反而被貶職了

因此清潔班不存在了

反而變成樓層的一份子

那年可以跟主管們一起開會

也跟主管一樣能配戴對講機

到後來就沒有這個待遇了

家裡的經濟也變的不太穩定

就像我是才藝驚人的明星

無論拍戲劇或是拍電影

演技一流

難免讓人印象深刻

受眾人歡迎和愛戴

也接了不少的通告

賺了不少錢

如今過了幾年後

我已邁入老年

變頹廢了

變的不受歡迎

也快被世人給遺忘了

接不到任何通告了

因為自己早已過時了

只會躲在家裡自暴自棄

也曾盼望著

如果哪天還有一絲機會

希望能來個絕地大反撲

再次受眾人歡迎和愛戴

然後再大賺一筆

等到心滿意足後

最後再來個完美落幕

 

 

 

 

總之我就是有這種想法

但自從這年班次變少後

導致我生活都變樣了

不是熬夜太晚睡

就是太晚起來

每次都睡到中午12點或1點起來

這還得了阿

整個人都頹廢了

另外還要被媽媽念

只記得前幾個月

下午我出去玩回來

回到家裡遇到媽媽

然後媽媽就開始聊關於我工作的事

只是我聽的越來越氣

還說要跟我比薪水

還有年終獎金

讓我心裡想如果不把她弄死

那她總有一天會把我給弄死(艋舺情節)

但她後來有跟我道歉

說是她自己不對

不應該這樣說的

影響到我的心情

不過在三叮嚀要做改變喔

雖然我的憤怒減退了

但去年那一次

差點發生家暴

我仍然是懷恨在心...................

 

 

 

 

去年那天晚上

媽媽和弟弟回來

然後開始在客廳聊天

接著就聊關於我工作的事

當時的狀況真的是十萬火急

一直反應我班次實在太少了

錢賺得太少了

還說公司不要我了

甚至還想把我趕出去

我當時聽到越想越生氣

氣到真的想大罵一頓

然後拿電腦椅砸媽媽洩憤!!!!!

但我當時沒這麼做

就怕真的做了

後果真的不得而知

所以氣到回我房間去了

 

 

 

 

直到這個月

我媽媽還是要我換工作

甚至要我看報紙找

要不然是打給基金會

或是上網找

看看有沒有職缺

但我覺得媽媽說的那些

頂多只是偏方而已

只是我要講跟她講的是

我捨不得辭掉這份工作

因為我還是放不下公司裡的朋友

以及期待中但又很想看的電影

但現在我在公司認識同事

不是辭職找新工作

就是去當兵了

讓我覺得依依不捨

只是我能力有限

就算想去販賣部做個一技之長

也遙不可及了

難道能力不足

就要被就此淘汰嘛!?

唉.................

如果我想把想說的給媽媽聽

她會怎麼想呢?

一定會認為是個無稽之談

一點用處都沒有

要怪就怪她的要求實在太高了

把我逼的喘不過氣

根本就不瞭解我的感受

反正遲早我可能要離開這裡.................

原本計畫想做到年底

再來個完美的落幕

但因為家裡的經濟問題

恐怕也做不了多久

再加上我弟弟要去當兵了

還有過幾個月

公司要做內部裝修了

這會大大影響到班次和薪水

看來無法撐到四月強片上映了

眼看我的時代將要結束了.....................

無法做完美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