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上個月真的是忙翻天了..........

上半個月上映「玩命關頭7」

緊接著下半個月上映「復仇者聯盟2」

然後公司的生意超好的

影廳幾乎快滿廳了............

我想上個月一定賺很多錢

但這個月恐怕不一樣了

因為又開始不忙了...........

班次和時數又給的很少

而且有被調整的風險............

我想接下來的片子一定不強

讓我回想起前幾個月的慘況(賺得很少.........)

然後又被媽媽唸

唸到有種想打人的衝動.........(別衝動阿)

但在這之前先來回顧前幾個月做了些什麼

見證了什麼

錯過了什麼

以及後悔了什麼.............

 

 

 

 

先從考到機車駕照說起吧

自從我考到機車駕照後

生活就變的很方便了

現在敢騎在路上

也敢穿梭在車水馬龍中

而且可以騎機車去做很多事

例如騎機車去買東西、吃東西

載狗去洗澡

或者是自己騎去看醫生(這不是重點吧) 

甚至學會自己去加油站加油

我記得當時第一次去加油站

連油箱的蓋子都不知道怎麼關起來

然後開始覺得騎機車是多麼拉風的事

像是轉彎的時候

可以感受到機車傾斜的離心力

還有在路上

轉開把手

摧下油門

就能體驗到飆速的快感

不過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

也要保持安全距離

只是我沒試過騎去我公司

因為太遠了(還不熟悉路況.............)

所以我上班的時候

會騎到捷運站附近

找個停車位停(停車位真不好找.......)

然後去搭捷運上班

下班也是搭捷運後

就騎機車回家

可以省下等公車的時間XD

至於維修和保養方面

之前我跟媽媽說我機車下方有破損

覺得很不美觀

很想過幾天拿到機車行去修理

媽媽說不行

因為在我練習騎機車時

這台機車已經砸了五千多塊去維修

而且說要過一兩年後

再買一台新的給我

然後再讓我去保養

可是我對這台機車情有獨鍾

畢竟這台也很久了

從我小學到現在

以前都看過媽媽騎過這台

我也有被媽媽載過

現在這台機車是我的了

我也要學會怎麼保養和維修

不過還是過一陣子再說吧

 

 

 

 

另外是工作方面

還是一樣爭論不休............

但還是要回顧一下前幾年

被調到日新威秀的那一年

自從我調到日新威秀後

不只班次變多了

又可以賺一大筆錢

而且還結交了不少新朋友

他們後來叫我「樓層一哥」

這裡的值班經理對我很好

福利相當好

又可以免費看電影

我也在這裡見證了很多事

見證了以前膠捲電影汰換

全數換成了數位電影

見證了人山人海

見證了值班經理的調換

見證了公司的演變

見證了現場直播

見證了IMAX大廳的修建

而且在這裡工作

不只旺季有班

甚至淡季也有班可以上

當然也根這裡的同事們相處融洽

有時會跟他們聊天

對我來講那幾年是個輝煌的時代

 

 

 

 

只是後來到了去年後期

又有值班經理被調換後

這輝煌的時代逐漸衰敗

有如遇到諸神的黃昏似的

而且新任經理

出了很多新秩序

導致我的班次也逐漸減少了..........

當然賺得錢也逐漸減少

休假生活也變的一團遭

然後又被媽媽斥責

讓我陷入百感交集

但這還不是讓我難過的

那就是那些年我認識的同事們

有的都辭職了

然後之後又有新的一批進來

於是我又跟他們打成一片

後來過了幾年

我也見證了同事們的辭職..........

日子久了

那些跟我聊天的

以及那些跟我玩樂的

都走了.................

當然我認識的值班經理也是一樣

那些對我很好的

也隨著時間被調換或辭職了

不過那些同事要辭職的原因

有很多種

有些去當兵了

或者是去找其他工作

或許是認為現任的值班經理

太雞婆、太靠北

所以才會想離開這裡

也有是為了學業或是畢業

然後去辭職的

再來是各自發展

這讓我覺得相當難過 T^T

就讓我想起了當初在這裡上班

在影廳裡散完場後

我進去影廳裡掃地

看到電影跑出字幕

然後開始有配樂出來

剛開始會播出暢快的配樂

但到後來變的很抒情

而我聽了之後

就會種很孤單的感覺..............

總之我真的懷念以前那燦爛的時光..........

跟大家一起打拼的日子

但如今已經成了回憶 

現在在這裡認識的

只剩少數是我認識的

雖然他們都辭職了

但我會想念他們的 T^T

 

 

 

 

還有錯過了什麼

這對我來講是個缺憾

事情先從2012年說起吧

話說我在公司不止有很多朋友

其實我也在網路上有交過網友

有時會跟他們聊關於生存遊戲

以及裝備的事

還有聊動漫等等

再來是相約到某個場地(例如南港)

來玩一場吧

在這裡也結交了不少網友

甚至還有很有名的

我都有結交到

只能說能認識他們

對我來講是個突破

而且我還向公司請假

跟他們參觀展覽呢

但日子久了

我跟他們的相處越來越少了

而且我發現有的網友

住的地方相當的遠

有時他們在週末玩生存遊戲

但可惜我週末有班

不能跟他們玩

對我來講請假是個奢求

就怕一請假

會破壞我工作賺錢的平衡

所以我只好看他們在FB上

上傳一些他們在玩樂的照片

雖然我看的很羨慕

但又覺得很嫉妒...................

不過我告訴我自己

不要氣餒

反正機會多的是

希望總有一天能跟他們相遇的

但要先強化一下人際關係才行

唉.........................

看來我不是交朋友的料...................

另外還有我計畫想看的電影

但可惜去年在準備考機車駕照

加上今年那年

被禁看電影(TMD值班經理........)

就沒時間去看..........

反正那些電影

雖然看起來很賣座

但都很少人來看

所以沒看沒差啦 ^^

 

 

 

 

至於在後悔什麼................

關於這點

先從我的工作說起

在公司裡

我在樓層工作

有同事說在樓層工作很輕鬆

反觀販賣部跟售票部就比較繁忙

說真的我那幾年都在樓層工作

一做就做了五年

直到去年新經理上任後

出現了斷層

原因是我都沒在販賣部工作過

一直都沒升到正職

都只停留在兼職的部分

就算當年有同事邀我去販賣部工作

我只會用以前的殘存技能

倒飲料或鏟爆米花等等

另外結帳和售票我都不會做

但只會被販賣部的員工叫去幫忙

就去補冰以及補玉米粒等等

但可惜我錯過了這個學習階段

所以才會導致後來班次和時數變少

賺的錢也跟著變少..................

這讓我想起很氣的事

就是上個月

我和媽媽和弟弟一起騎機車

去山下吃東西

東西吃到一半

弟弟半開玩笑說要我付錢

然後被我媽媽譏笑說

一個月只會賺五千多塊

我聽了真的很生氣

很想用兩種方法來發洩

要嘛粗暴一點

用碗公砸她的頭

或是戲劇化一點

拿碗公裡的湯

瀟灑的淋在她頭上

回嗆說:千萬別瞧不起服務的

然後氣沖沖的騎機車回家了

當然這是我後來才想出來的

我哪敢做阿(俗辣.........)

當心有被罵翻的疑慮(想像中.........)

總之我真後悔當年沒有去販賣部工作

也很後悔我只能在原地打轉

但再多的後悔

也無法彌補班次少的傷痛.........

只知道上個月是個大豐收

賺了一萬八千多 O_O

只是這個月

我沒分到半點零用錢

因為這些錢都被媽媽給充公了

可能是前幾個月的慘況

所以可能沒辦法了

搞的像是還債似的..............

看來我只能暫時先用買裝備的存款

來花用度日子了(要省著花........)

然後計畫扮正規軍的事

先暫時延期

事實上之前基金會有幫我找幾份工作

有做校園當管理員

還有在KTV做清潔服務的工作

但到後來一直都沒有什麼消息 

不過他又幫我找了份新工作

只是我還沒跟媽媽講

 

 

 

 

這要從前幾個禮拜說起

當時我下班回來

然後家裡的電話響了 

於是我去接

是基金會打來的

他說有找到新工作

是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好像在101附近)

擔任清潔的工作

而且一個月的薪水有兩萬多

一個月上24天

然後月休4天(只休禮拜日)

雖然聽起來不錯

但內容怎麼跟以前在萬芳醫院的工作

一模一樣呢?

於是我婉拒了這份工作

原因是我厭倦了清潔的工作

就像電影的題材

不能重複使用一樣(除非改編)

真是的 

看來基金會找的工作

都不是我愛做的

我想還是只能靠自己了............

說到公司要整修

不曉得什麼時候動工

有同事說在六月份

有的則說是在暑假過後

看來還是趁換工作前

先把想看的電影都看一遍

然後把想做的事都做完

跟同事們好好相處

希望我這份工作能撐過暑假

因為在暑假過後

「樓層一哥」將成為傳奇.........(我亂編的 ^^)

總之我真的很難放下這裡

也捨不得離開

對我來講那年輝煌的時代

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只能說

唉............................

真懷念這個時代呀.............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