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換工作的事情

目前還是在爭論不休的狀態

不過今天晚上

我帶狗去散步回來後

我看一下手機

看到媽媽傳LINE說要我到樓下一下

於是我到樓下對面的奶奶家

到了這裡

媽媽跟表哥在客廳裡

接著他們就跟我討論換工作的事情

我心裡想

幹嘛又跟我聊這個阿

我都已經覺得很厭煩了

早知道就回LINE說要去曬衣服

然後直接敷衍了事

但既然來到這裡

還是聽聽他們怎麼說吧(搞的像是相親似的)

 

 

 

 

接著媽媽和表哥跟我講

說我已經20幾歲了

要學會怎麼做改變

不要一直重蹈覆轍

都已經出社會了

總得要換工作

來穩定家裡的經濟

一直在做電影院的工作有什麼用呢?

班次少薪水也很少

沒有什麼福利

又沒有年終獎金

所以該是學著做改變的時候了

 

 

 

 

於是我心裡想

雖然他們這麼做

都是為我好

畢竟他們都是過來人

也是經歷了不少大小事

一直不斷的去應徵

換了不少的工作

才會有這些成就和經過的

接著表哥用手機上網查

看看我適合做什麼工作?

然後我坐在椅子上

邊摺桌上的紙蓮花

邊啃西瓜邊聽他講

 

 

 

 

接著表哥用手機查了很多工作

邊查邊說給我聽

我聽了五味雜陳

總之就是提供一些我從沒聽過的工作

但可惜有些工作我不適合做

因為有些是專科(大學生)做的

而我只有高中職畢業

至於我沒去上大學的原因

是因為半工半讀

壓力很大呀 OAO

所以就沒在讀了

就直接工作賺錢去

而我聽他講的時候

都只說說半句話

就像在電影採排

很容易忘詞一樣

不過表哥提供的那些工作

看起來不錯

比基金會提供的好多了 

像是質量偵測員

地點在內湖區附近

就是檢查產品材質尺寸

規格符合要求

評估產品品質判斷

以及檢驗記錄和回饋等工作

然後薪資行情(有很多種工作)

如果是品管人員

可以賺到兩萬多

而且週休二日

有很多福利

例如團保、享樂健保、員工退休金、勞退新制等福利

 

 

 

 

還有包裝作業員

地點在中山區附近

就是負責包裝產品

然後上架的工作

至於薪資行情

看似很複雜(還不曉得要做哪種工作)

可以賺到兩萬到三萬多左右

而且福利多多

有獎金、加班費、全勤獎金、伙食津貼等福利

工作條件部分

只要是高中職畢業

就能來這裡工作

 

 

 

 

然後表哥說工作賺來的錢

可以嘗試自己管喔

不一定要給媽媽管

都已經長大了

可以將賺來的一半

分給媽媽擔負家計

再來表哥提供的工作地點

可以騎機車就能到達

當然我有考機車駕照

雖然表哥提供的工作資訊

聽起來很有趣

但說到騎機車

我目前還不太熟悉路況

像是前幾個月休假

我想騎機車去醫院探望奶奶

沒想到我騎到居然迷路了 O_O

幸好我用手機查GOOGLE地圖

才知道要怎麼騎

再來是新工作的部分

雖然我在電影院已經做的很習慣了

也跟同事們成為好朋友

但如果換了新工作

對我來講是面臨新挑戰

結交新朋友

但又怕適應不起來

而且怕有差別待遇的疑慮

現在只差要去應徵了

不過還是先讓我把想做的事情做完

希望能撐到暑假

然後再討論應徵的事

怕進展太快

我難免會情何以堪 ><

總之我還是放不下電影院的工作

對我來講這裡充滿了很多回憶

值得我去追尋和懷念.............

雖然在這裡的同事和值班經理

有些已經不在這裡工作了

不過我還是會想念他們的 Q_Q

希望我這份工作能撐到暑假過後

雖然會有薪水和班次變少的疑慮

但我這麼做並非在偷懶

而是要珍惜這一切.............

對我來講以前的輝煌時代已經不在了

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直到我心滿意足後

在好好考慮退休的準備吧.............

 

 

 

 

聊了一個小時後

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九點了

於是我先回家

然後到五樓陽台去曬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