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我把關於一些換工作的文章

PO在我公司的社團裡

然後立刻獲得很多同事好評

有同事說我文章打得很好

也有說要跟我一起奮戰到底

還有同事說捨不得我離開 T^T

似乎在同情我的遭遇

不過雖然他們後來沒在這裡做就是了

但還是沒辦法改變班次變少的情形

換什麼樣的工作

我目前還是想不出來.....................

之後我做出了一個災難性的決定

就是將那些文章

PO在LINE的親戚群組裡

或許能得到一些關注以及幫助

但是後來我得到的不是關注

而是被看扁.................

然後那天被媽媽婊的半死

就突然感覺親戚們對我打的文章

感到不受好評

平淡無奇

混水摸魚

偷工減料

臨陣磨槍

甚至他們覺得我沒出息

就只能做到這樣嗎?

還有說我打的文章是在取暖(TM一個死肥豬......)

反正就是各種批評和看扁

那時候

我才驚覺自己做了一部失敗的電影...............

失敗的導演..............

失敗的編劇..............

失敗的劇情..............

失敗的演員..............

以及失敗的人生.............. 

總之就是各種失敗(自我調侃中...........)

早知道當時就不該PO在親戚的群組裡

根本是在自找麻煩嘛 ><

這下真的家醜外揚了.............

 

 

 

 

 

但苦難並沒有就此結束

我仍然還是要面對媽媽的折磨

甚至上禮拜

跟家人一起去吃港式飲茶

晚上一起去咖啡廳聊天

結果又再談我工作的事

還是一樣爭論不休

把我搞的啞口無言............... 

就感覺家人沒再關心我

反而是聯合起來調侃我................ 

都怪自己實在是太固執了

太過執著在這份工作了

也對這裡很過意不去...........

導致我捨不得辭掉

而且我媽媽已經為這件事

忍了整整兩年

兩年了!!!!!!!!!

還是一直都沒有結果................

一過就過到今年..............

 

 

 

 

 

說到工作問題

就讓我想起上次

晚上的時候

媽媽要我把錢

拿去給山下公寓的阿姨

剛好我要帶狗去散步

於是就帶狗去散步後

到山下的公寓

把錢給阿姨

阿姨感到萬分感謝

後來我跟阿姨聊了起來

討論一些最近生活過的怎麼樣等問題

然後我跟她說我工作的事

說到這幾天班次變少

然後賺來的薪水也跟著減少

休假好幾天

再來家人一直吵著要我換工作等等

差點有種想打人的衝動...............

阿姨聽了之後

問說要不要跟媽媽說

要她向銀行申請延長繳房貸

因為媽媽不只在乎生活費

還有房貸款

只要申請延長後

這樣就不用擔心生活問題了

雖然阿姨的提議看起來不錯(我不太懂.......)

但問題是我們家像是低收入戶嗎?

我們一家人是小康家庭耶

我想媽媽肯定不採用這個提議的

另外有一次早上

我出門去上班

遇到隔壁的鄰居

於是我向她打招呼

然後說出我的處境

她說只要有工作做就好了

班次一定會變多

現在工作很難找耶

還說房貸是媽媽的事

不關我的事

但我心裡想

如果媽媽變老的話

到時候無論生活費以及房貸

恐怕要我自己一個人扛了

那時我肯定吃不消 ><

所以我還是不要被這些話牽著鼻子走

還是關注接下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了

 

 

 

 

 

 

其實我有在構想要做什麼工作

例如是在超商擔任物品上架的工作

還有在咖啡廳沖泡咖啡的工作(好像有點難)

雖然看起來不錯

但唯一的缺點

就是要接觸收銀機了

也怪自己當初沒在販賣部工作

所以對於算錢結帳根本一竅不通 ><

而且結帳要面對客人

更是格外緊張 ><(想像中.........)

就算現在想再去販賣部學習

恐怕也無法彌補能力不足的缺失.........

還有最近在公司

就有兩位同事被開除了

讓我很震驚 O_O

原因是因為他們在販賣部

擅自拿收銀機的錢來花用

或是取票有異

被客人客訴等

結果被值班經理用監視器看到了

然後就做出開除處分

那是相當嚴重的事

對我來講很感慨

明明知道錢不能隨便亂拿

根本是好奇心害死貓嘛

唉...................

看來還是找到新工作後

再去學怎麼算錢吧

畢竟我很想做清潔以外的工作

也要試著不要再仰賴基金會

該是尋求進步的時候了

就算再苦也是要學

只是目前缺乏的就是目標了

沒有目標要怎麼找工作呢?

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

但還是欠缺啟發

現在的我

還是迷失在拓荒時代的廢墟中

苟延殘喘的度過餘生.................

 

 

 

 

 

 

即使如此

我上個月還是一樣不好過

本來想去電子信箱看薪資表

看看上個月賺了多少

但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然後當天

媽媽公佈我上個月的薪水

居然只賺了一萬多...........

老實說

我根本不想聽賺了多少

這種感覺就像是收到成績單

結果考不好那種失落感.............

之後她又補了一句

還有繼續努力嗎?

這工作還要做下去嗎?

讓我聽的屢試不爽

只能說她這個人真的很善變

剛開始和藹可親

然後就動不動開始對我冷嘲熱諷

就像雙面亞當一樣如初一轍

真的有種想扯下它面具的衝動..........

只想說前幾年

以前的值班經理對我的待遇很好

班次給的很多

讓我那幾年賺了很多錢 

也維持了家裡的經濟

然後媽媽就會給我零用錢

差不多給六七千左右

於是我將一部份的錢存起來

是用來以後買生存裝備用的(還沒決定要扮什麼部隊?)

雖然那幾年看起來相當順利

只是直到去年

新任的經理上任後

就沒有這個待遇了............

我反而變成樓層的一份子了

就像時代也會有變遷的時候

由於那幾年我都在樓層工作

從來沒接觸過販賣部

導致從去年和今年的班次變少了

原本一個禮拜有五天

但現在變成兩三天

薪水也跟著變少..........

之後媽媽給我的零用錢也變少了

只好先用買裝備的存款花用

但還不知道能撐多久?

而且不時還要忍受媽媽的碎念

以及家人的質問

讓我焦躁不安

他們也是一樣...........

忍受了我很久了..............

甚至媽媽說想把我趕出去

要我般去西門町跟爸爸住

因為離公司比較近 

跟爸爸一起生活............

這感覺是把我當成外省人

說遣返就遣返

就怕一輩子回不去了!!!!

但問題是

她捨得把我趕出去嗎?

我又會在家裡做家事

拖地、洗碗、洗衣服、洗米煮飯等

都是我一手包辦

而且我學會騎機車

會去幫媽媽買菜、買東西

要是她真的那麼做

再加上弟弟要去當兵

難道她自己一個人能扛起這些家事嗎?

我想一定做不完嘛

所以這個家不能沒有我

但願她當時心情不好

所以說些氣話

這我就先不追究

但還是要小心提防才行

 

 

 

 

 

 

雖然這幾個禮拜生活

過的懶散又困苦

我想家人和親戚恐怕不把我看好............

而且休假好幾天了

太久沒去看電影了~~~~~

本來計畫看上午的場次

但我還是改不了睡過頭的壞習慣...........

希望這幾天能做些改善

不要再胡亂熬夜了 ><

再來最近不怎麼忙

我想最近沒什麼強片吧(等到下禮拜在說)

然後前幾天又有同事辭職了

光是想起就覺得難過 T^T

但我會想念他們的

我在公司也是過的好好的

同事們也喜歡跟我上班

只要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這次的零用錢變少了

但還是要省著花用

不要一次花太多 ><

還有該是規劃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了

目前還要察言觀色當中

反正我恐怕也做不久

遲早也是要離開這裡的時候

到時候「樓層一哥」真的會變成傳說...........

但還不是時候

就算日子再苦

我還是得想辦法過下去

直到找到新工作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